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回应伊朗媒体侮辱布吕尼 称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21:12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法新社8月31日消息,周二,伊朗媒体继谩骂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为“妓女之后”又称其“该死”,此言论激起法国官方的不满。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随后就指责伊朗媒体的侮辱言辞“不可接受”。

  布吕尼早前曾联合法国其他几位名人发出请愿书,要求伊朗释放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43岁妇女Sakineh Mohammadi-Ashtiani,她的举动惹怒了《Kayhan》报纸。布吕尼还曾发誓,她的丈夫和法国不会抛弃这位伊朗妇女。

  伊朗报纸《Kayhan》周二说,“回顾布吕尼的历史记录,我们就会清楚地明白为什么这名不道德的女人会支持伊朗被用乱石处死的通奸者,这名女性通奸者做出出轨的事还导致她丈夫遭杀害。而事实上,她自己(布吕尼)就应该被处死。”

  对伊朗媒体的此番言论,法国外交部发言人Bernard Valero回应道,“伊朗的Kayhan日报(对布吕尼等几个法国人物“的侮辱言辞,以及此言辞被伊朗网站摘用,是不可以接受的。”

  Valero还称,“我们将通过正常的外交渠道把此(谴责)信息公之于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