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赠大陆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生活区土建工程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威海8月31日电 (丛琳娜)台湾同胞赠送大陆同胞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在山东省威海市刘公岛“新家”的生活区土建工程31日完工,本周内进行封闭消毒。

  记者31日在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动物园看到,两对“岛宝”生活区内部新增的绿色隔离网安装完毕,富有当地特色的海草房增建西侧大门完成,窗户护栏安装完毕,几名工人正忙着对“岛宝”生活区内部铺设地砖的路面进行加固处理。

  威海刘公岛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处长王锡勇称,根据台湾专家建议,他们对“岛宝”生活区进行了优化改建。一是对长鬃山羊生活区东侧的隔离网加高0.55米;二是对“岛宝”两处海草房进行局部改建,在房屋原有南向大门的基础上增开西侧大门;三是在两处海草房及梅花鹿新房中间安装隔离栏杆,使每只“岛宝”都拥有独立的栖息地,保证“岛宝”隔离免疫更加有效。截至8月31日,“岛宝”生活区相关改进工作全部完成,本周有关部门将对“岛宝”生活区进行全封闭消毒,为“岛宝”入住做好检疫准备。

  记者在刘公岛森林公园动物医院看到,X射线机、动物监护仪、制氧机、消毒柜等医疗设施已有序安置在动物医院里。在监控室,42寸的显示屏上清晰地显示着“岛宝”生活区各处的影像,两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监控测试。据悉,“岛宝”入住后,工作人员将对“岛宝”生活区进行24小时监控,监测“岛宝”生活状况及场馆安全。(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