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城正式竣工移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2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31日电 (王华亚组宣)31日下午,广州亚运城正式竣工移交。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将“亚运城金钥匙”移交给广州市委统战部部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

  广州亚运城于2007年11月26日开工,经过30个月的日夜奋战,于今年6月30日完成实体建筑,7月份进入装修和调试阶段。目前,亚运城各团队基本到位并运行,部分场地已进行了测试赛。广州亚运城的投资核减了5亿元人民币,体现节俭办会原则。

  广州亚运城位于广州南部,规划总用地面积273.7万平方米,赛时总建筑面积147.82万平方米(含地下室和架空层面积),绿地率达54.2%。该亚运城由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媒体中心、体育馆区、后勤服务区、亚运公园等7大部分组成,共22个子项目。

  三大居住组团共8078套,总建筑面积80.3万平方米。赛时将容纳14700名运动员、2800名技术官员、10000名媒体人员及18000名志愿者进驻,并满足亚残运会4000名参赛人员的使用需要。广州亚运城在赛后经简单调整即可转换为各项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综合多项环保新技术的高品质示范居住小区。

  广州地铁4号线、南沙港快速与京珠高速公路从亚运城西侧经过,赛时可满足运动员在45分钟车程内前往各比赛场馆参加比赛,并可避开市中心交通繁忙区。

  据了解,第16届亚运会将使用比赛场馆53个、训练场馆17个,共计70个场馆。其中新建场馆12个、改扩建场馆58个。目前,大部分亚运场馆已完工初步验收并进行了实体移交。

  广州市政府30日提交给市人大常委会审阅的《报告》显示:广州亚运会场馆总中标金额83 .44亿元,与招标控制价相比节约投资4.2亿元。亚运城投资估算也从134.2亿元减为129.2亿元,核减约3.7%。(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