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火车站刷新暑期运输历史记录 日均3.1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2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8月31日电 (于海生 殷春永)历时62天的暑运于8月31日结束,兰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95.5万人,日均发送3.15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万人,刷新暑期运输历史记录。

  兰州火车站31日提供的消息说,面对今年暑运客流量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兰州站售票计划室在6月上旬开始,采用走访调查和电话跟踪调查等方式,对省、市大、中型企业和各大中专院校进行了调查,发出信函58份、电话跟踪调查 65次,并走访了市内大型集贸市场,了解客流动态。

  兰州火车站还根据调查的客流动态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预测,及时准确捕捉市场信息,抓住旅游旺季、兰洽会在兰隆重召开和上海世博会召开的契机,申请加挂车辆或调整计划,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的乘车需求。

  为了方便学生购票,该站将第二售票大厅改设为学生票专用大厅,增设4个学生书面证明购票专口,预留充足票额保证不向学生出售无座车票,整个暑运期间办理学生票15.56万张。为方便学生候车,车站专门开辟学生候车专区,优先进站,加强对学生乘车的宣传、组织、引导工作,做到耐心解释,热情服务,受到师生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针对西去棉农运输,兰州站积极申请加开西去临客。自8月中旬起,加开了L105和L117两对棉农工旅客列车,截至目前已发送棉农工旅客3.5万人。

  此外,兰州站还结合暑期运输工作特点,在暑运期间利用亲情候车室和母婴候车室,对重点旅客进行重点照顾,得到了旅客的一致称赞。暑运期间,站长值班室共接待照顾重点旅客496人次,做好事387件,收到旅客来信表扬13封,留言表扬125页。

  兰州火车站的消息说,随着广大学子已购买上车票陆续返校,目前兰州车站购票高峰开始回落,出行高峰开始凸显,截至目前已连续18天发送人数超过3万人,连续4天发送人数超过3.4万人。为此,兰州站加大了客运组织力度,通过在重要岗位加派人手,全力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据悉,目前,除了受世博旅游流到上海和棉农流前往乌鲁木齐的客流比较大之外,兰州前往全国各地的11日内车票都比较宽松。(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