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向波兰提出引渡车臣反政府组织头目扎卡耶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0:10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9月20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20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说,该部门已向波兰方面提出引渡车臣共和国反政府武装组织头目扎卡耶夫的请求。

  俄联邦总检察院在声明中说,扎卡耶夫犯下的大多数罪行都非常严重,不能以任何政治借口来洗脱。声明还说,侦查表明,扎卡耶夫是一系列罪行的组织者,并亲自下令指挥手下实施犯罪。

  俄联邦总检察院承诺,一旦波兰方面将扎卡耶夫引渡至俄罗斯,俄方将为扎卡耶夫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权利保障。

  扎卡耶夫17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前往“世界车臣人大会”会议地点的途中被波兰警方拘捕。但随后波兰法院以扎卡耶夫拥有英国难民地位为由,将其释放。据波兰媒体报道,扎卡耶夫随后离开波兰前往英国,但承诺将返回波兰参加波兰方面就“是否向俄罗斯引渡扎卡耶夫”问题召开的听证会。

  扎卡耶夫曾在前车臣政府中担任过副总理,是俄罗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的高级助手,也是“世界车臣人大会”发起人之一,2000年前往英国。俄政府2002年缺席判处扎卡耶夫有罪,并向英方提出了引渡要求,但被英国拒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