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腹部取出子弹 台湾摄像师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0:21  城市晚报

  

腹部取出子弹台湾摄像师脱险
/台湾摄制组在印遇袭示意图/
腹部取出子弹台湾摄像师脱险
/警方取证:取出嵌入车窗的子弹/
腹部取出子弹台湾摄像师脱险
/柯强:38岁(左);古泽为,35岁视频截屏/
腹部取出子弹台湾摄像师脱险
/这是1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贾玛清真寺附近拍摄的遇袭湾媒体工作者所乘车辆/

  中国驻印度使馆今晨向本报记者证实,当地时间19日11时,两名中国台湾游客在新德里的著名景点贾玛清真寺遭遇枪袭,目前两人均在当地接受治疗,情况稳定。据悉,伤者为台湾知名节目《食尚玩家》摄制组的摄像,该摄制组一行6人乘坐的大巴在清真寺3号门口突然遭到两名骑摩托车的持枪分子袭击。两名摄像一人右腹中弹、伤势较重,另一人则是后脑勺遭子弹擦过,没有生命危险。记者20日晨从《食尚玩家》所属的TVBS电视台获悉,目前摄制组的拍摄工作已经中止,包括两名伤者在内的所有成员将分为两批,尽快返回台湾。

  /事发/

  摩托车枪手漫无目的地扫射

  据目击者称,两名袭击者为年轻男性,肤色较白,头戴安全头盔,身穿雨衣,但没有蒙面。

  二人向大巴漫无目标地射击,然后迅速朝附近的小巷夺路而逃。

  现场附近的一名警察试图追赶两名武装分子,但在雨中未能追上,但两人在逃跑过程中丢下了行凶的武器。

  /目击/

  听到枪声后发现同事倒地

  与摄制组一起在印度的制作人唐千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大家在走下巴士30秒左右听见枪响,大家都往旁边躲,后来才发现两位摄像倒在地上。

  “(下车后)忽然听到砰砰的声音,我们全部人都往旁边躲,后来才发现我们两位摄像倒在地上。”唐千代仍然惊魂未定,而主持人莎莎表示还以为是鞭炮声,没想到是枪声,“都吓傻了”。

  唐千代说,主持人莎莎和工作人员一行6人,17日从台北出发,深夜抵达新德里后,隔天休息一日,19日第一个取景的地点就是贾玛清真寺,没想到会遭到枪击。整个过程持续2分钟左右。

  据了解,当时正在下车的6名乘客,就是《食尚玩家》的工作团队。

  唐千代表示,摄制组本来计划23日返回台湾,但是现在大家都惊魂未定。

  /追凶/

  警戒提升至最高新德里全城缉凶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新德里记者王超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新德里警方在事件发生后很快就抵达了现场,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进行封锁。

  同时,新德里警方还将全城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并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在新德里街头的各大主要路口,警方均设置了关卡对来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盘查。”王超说,为迎接即将于10月3日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新德里警方已经一再加强城市安保工作,他最近驾车前往宾馆饭店和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都需要打开后备厢接受安检。

  王超说,事发地点贾玛清真寺是新德里著名的旅游景点,经常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游客光顾,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很多中国游客也都经常前往此地旅游。

  /进展/

  重伤者已取出子弹一人已经出院

  北京时间20日上午,TVBS电视台公共事务部林小姐告诉记者,事发后,两人被送往医院治疗,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

  遭子弹射进右腹部的柯强,经医院手术后,腹部子弹已经取出,情况稳定。院长巴纳吉表示,其脉搏、血压、呼吸皆正常。

  据报道,当地正是超级抗药基因NDM-1的发生地,台湾研拟提供必要协助,预防超级细菌透过医院医疗行为可能影响2人健康。柯强术后麻药渐退,于19日晚间7时30分苏醒。据第一时间进入加护病房探视的外景队摄影助理阿平对记者表示,进入病房时,柯强仍闭着眼睛。经叫唤名字后,他随即以嘴角微动作回应。19日一早柯强意识便完全清醒。问到行李箱密码时,也可在第一时间正确说出,令人安心,并已能在电话里向家人报平安,并嘱咐接听电话的弟弟,要向妈妈转达他“没事、平安”。在加护病房另一头的古泽为头部裹着绷带,除眼睛略微浮肿外,状况十分稳定。古泽为19日出院后便待在旅馆休息,不会再转到其它医院。

  台湾媒体将分两批尽快返回

  台湾TVBS电视台新闻发言人张维铭20日上午告诉记者,公司将安排摄制组所有成员分两批尽快返回台湾。

  张维铭说,第一批回来的将是伤情较轻的古泽为、主持人莎莎及一名摄像助理,待柯强伤情好转,适合高空飞行后,他将与制作人唐千代及另外一名同事第二批回台湾。

  此外,张维铭介绍说,公司为所有外采的同事都购买过保险,目前已跟保险公司沟通过,随后会着手理赔。

  /声明/

  恐怖组织“印度圣战者”认领袭击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一份收到的电子邮件内容报道,恐怖组织“印度圣战者”声称制造这起袭击,目的是报复警方先前打死这一组织两名成员。现阶段,新德里加大安保力度,迎接定于10月3日开始的英联邦运动会。届时,英联邦50多个成员的运动员和大批游客将抵达新德里。包括“印度圣战者”在内的一些极端组织和恐怖组织威胁发动袭击,干扰英联邦运动会举行。印度政府将运动会视为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时机,下令警方采取措施,加强新德里重点路段和重要设施的安全保卫。(综合《法制晚报》、《新闻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