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汽车业交流最大车展启幕 成交额或超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9月20日电 (记者 张建忠)“第十六届福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暨首届海峡两岸汽车展览会”20日在福州开幕。组委会表示,本届车展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第一大车展,也是海峡两岸汽车业交流的第一大车展。

  本届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9月20-24日在福州举行。此次车展在位列亚洲前三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场地规模突破6万平方米,国内外实力车商悉数到场,带来200辆经典名车与新车,预计人流量达30万人次,成交金额有望超过10亿元。

  国际品牌全线关注,展馆设施亚洲前三,参展车商投入巨大,使得本次展会直接蜕变为“海西第一大车展”。尤为突出的是,六大特色使得本次车展向国际影响力车展迈进:

  一是规模档次跻身国际B级车展阵营。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保时捷、宝马、奔驰等60多个品牌汽车,均以厂商规模参展,其重视程度可比肩国际B级车展;

  二是世界顶级豪车品牌首度齐集福州。世界顶级汽车品牌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保时捷等均到展,其中法拉利和玛莎拉蒂派遣专人携其展车首次亮相福州;

  三是国产品牌力推节能环保理念。东南、红旗、吉利、比亚迪、江淮等知名品牌,在展会上展示国产品牌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生产力;

  四是多款重要新车福州首发。保时捷、奔驰、雷克萨斯、斯巴鲁、斯柯达、天津一汽•威志、吉利帝豪、江淮等十数个品牌借此展会发布新车,提升本次车展重量级别;

  五是电子门票首次采用,为观众提供更为快捷服务之外,也掀起观众收藏热潮。同时,每个展厅增设休息区、咖啡吧,使本届车展人文理念再次延升;

  六是汽车、游艇共展,奠定“海西第一大车展”基础。本次展会将游艇和汽车同期展出,打造国内首次海陆联动盛宴,游艇展与汽车展交相辉映,给人们带来一场别样的视觉享受。

  此间车展业人士韩雪分析,作为福建省的省会城市,福州也是大陆最先与台湾进行汽车产业合作的城市,其超过600万的人口基数和每月近1万辆的汽车增量,都受到各汽车品牌厂商的高度关注,为打造一个有国际知名度的车展奠下基础。(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