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海峡两岸游艇产业合作论坛福州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9月20日电 (记者 张建忠)首届海峡两岸游艇产业合作论坛20日下午在此间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游艇业界人士参与论坛,共话游艇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海域运动游艇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柏叡期待两岸游艇直航互访。他说,两岸游艇的直航互访如能开创新纪元,将使两岸旅游业互动更上一个新台阶,共创发展中华民族的游艇大业。现在两岸在客货船方面已实现定点航线的直航,两岸游艇的直航也可以首先试点进行,比如在有过两届海峡两岸帆船赛经验的厦门与金门施行直航互访试点。

  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郑明建议两岸游艇帆船产业加强交流,特别是游艇帆船的航海往来。他说,两岸有关船艇俱乐部、会所要组织来往于两岸的游艇帆船航海活动或赛事,逐步扩展到两岸三地乃至亚洲、西太平洋,然后走向世界;双方有关主管部门要给予更加开放的政策,及时建立合理健全的规章制度、宽松便捷的通关机制、科学有效的安全保障体系、有趣的水上运动竞赛措施等,让台湾海峡成为两岸游艇帆船频繁友好往来、持续和谐相处的愉快幸福海域。

  全国游艇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功臣表示,福州在构建海峡西岸海滨旅游基地的过程中,应突出海峡游艇旅游主题,把开发滨海、港湾、海岛等海洋自然风光与挖掘船政文化、郑和航海文化等有机结合,完善游艇产业发展设施与政策,推进海峡两岸游艇业的深度合作。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大陆首部《游艇安全管理规定》已于2009年1月1日起施行,2009年12月1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首次提出要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发展邮轮、游艇等新兴旅游;把邮轮、游艇等旅游装备制造业纳入国家鼓励类产业目录。他强调,这是国务院的文件中第一次出现“游艇”二字,中国在未来进入游艇时代因此有了可能与开始。

  “正如福州市副市长陈为民所说,游艇经济符合福州深厚的航海文化底蕴和悠久的造船历史,同样亦与台湾游艇发展背景相互辉映。”台湾游艇工业协会理事长吕佳扬在发给论坛的贺信中表示,期待两岸游艇制造业早日深度携手。(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