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泽区法院第一次对市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02  海峡都市报

  法院工作如何运行?法官如何断案?对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来说,这一切显得很神秘。昨日,丰泽区法院敞开大门,向公众开放,许多市民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了司法机关。

  昨日上午9点,丰泽区法院敞开大门,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工作人员、军人、市民等,共有50多人参加了首次“法庭开放日”活动。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丰泽区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和办公场所,还进入庭审现场旁听了一起绑架案。

  “今天终于见识到了法官在法庭上‘一锤定音’,原来这个神秘的地方,其实并不神秘。”一位参加此次“法庭开放日”的市民对记者说。

  丰泽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法庭开放日”活动今后将成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不定期举办“开放日”,并向社会公众开放。同时,为了做到司法公正,法院还将依托网络平台,在网上公布裁判文书。同时,法院还将把排期开庭的日期公布在网上,市民如果有兴趣,可以到法庭旁听案件。

  N本报记者 杨梅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