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多名高官因人质事件面临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据新华社马尼拉9月20日电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20日公布了政府有关“8·23”人质事件的调查报告,以及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提议起诉的至少15名在事件中失职者名单,其中包括多名政府高官和5名媒体工作者。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孙毅告诉记者,菲律宾外交部代理部长埃斯特班·科内霍斯当天已将“8·23”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副本交给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

  阿基诺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调查报告建议对多名政府高官提起诉讼。

  菲律宾司法部长、人质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主席德利马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阿基诺总统面临两种选择,要么完全采纳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的建议,要么对报告进行修改,增加或删除一些建议内容。

  阿基诺还在当天早些时候通过手机短信向媒体发表声明说,菲政府已把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副本交给中国驻菲使馆,以防“任何误传和误解的可能性”,并强调菲律宾“正修补同中国的关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