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将驾真马车“周游列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伴随着中秋和国庆佳节,山东也将迎来自己的文化盛典。记者昨天获悉,由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主办的“鲁商嘉年华”活动将于9月26日盛大开幕。作为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山东的品牌节日,本届“鲁商嘉年华”将整合鲁商集团所属产业资源,以“吃、喝、购、娱”等形式与广大市民互动,打造一场文化盛宴,让市民畅享创意新生活。本组撰稿 记者 张恒

  商报济南消息 时下,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市民对生活的要求也有了新的标准,如何生活得更舒适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舒适的生活自然离不了创意的催化。为此,旨在打造文化盛宴和市民狂欢节的“鲁商嘉年华”活动今年提出了“创意新生活”这一新主题,鲁商集团将充分整合旗下零售、制药、地产、酒店、传媒、教育等产业优势,使广大市民在体会购物、娱乐、美食带来的愉悦的同时,更加关注创意生活。

  据主办方鲁商集团有关人士介绍,自2007年创立以来,“鲁商嘉年华”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不仅展示了全省各地的特色产品,还将省内不同文化立体化展现出来:开幕式精彩绝伦的方队表演、身着传统服饰的佳丽、惊险的盲切豆腐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广大市民带去了欢乐,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的反响。

  秉承前三届“鲁商嘉年华”活动的优势,鲁商集团将本届嘉年华活动地点选在了泉城广场,作为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更加突出文化、娱乐与互动的色彩。“鲁商嘉年华”活动筹备人员介绍,鲁商集团将重点在文化和娱乐上突出特色,活动中既准备了雅俗共赏的节目演出,也为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准备了互动的节目和游戏。

  记者了解到,本届“鲁商嘉年华”活动期间,济宁银座店将以“孔子周游列国行”为主题,打造一支特别的巡游方队。现场将有模特着古装扮演孔子,并用真马驾古车,由马夫着古装牵引真马入场巡展。与此同时,6名员工着古装、配道具扮演子贡、子路、曾参、颜回、冉求、秦商等孔子得意门生,随同马车两侧入场巡展。另外,36名员工着古装扮演孔子弟子,组成6排方队,手持竹简阅读论语,后排左右两人手举“屹立百强、通达八方”的横幅。

  据悉,本届“鲁商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29日,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卡通人物表演、极富地域特色的民俗展示等将集中亮相,“鲁商嘉年华”将努力为广大市民送上一道文化大餐,把传统与时尚一并呈现给大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