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种文化元素泉城交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昨天从“鲁商嘉年华”活动主办方鲁商集团获悉,今年嘉年华活动的最大特色是首次有四种文化交融和碰撞,除齐鲁文化之外,燕赵文化也将首次登临济南,与河洛文化、宝岛文化等一起,展现最具特色的特产、饮食、表演,给广大市民带来难得一见的视听盛宴。

  据介绍,过去几届“鲁商嘉年华”活动以儒家文化为主,孔子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本届嘉年华期间,济宁银座店将以“孔子周游列国行”为主题,打造独特的巡游方队,其中模特扮演的孔子将乘坐真马车“周游列国”,孔子六位得意门生及众弟子也将跟随孔子左右,让广大市民感受最浓郁的儒家文化。

  与此同时,河南银座将展示华夏腹地的河洛文化。河洛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摇篮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一直延续至今。造福全人类的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全部源自河南。并且河南的钧瓷是我国宋代五大名窑瓷器之一,以独特的窑变艺术而著称于世,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和“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件”的美誉。

  另外,河北石家庄东方购物广场将利用常山战鼓这一典型表演元素,展示燕赵文化和西柏坡历史。常山战鼓是最具燕赵文化特色的表演形式之一,它代表河北参加过奥运会、世博会等众多大型活动,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河北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

  作为燕赵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魔术表演、皮影、评戏、河北梆子、吴桥杂技等精彩表演也将悉数亮相,河北特产和特色小吃如宣化葡萄、鸡泽椒干、兴隆红果、赞皇大枣、沧州冬菜、河北血杞、河北红小豆、沧州金丝小枣、藁城宫面、东陵糕点等也将让广大市民大饱口福。

  作为此届“鲁商嘉年华”活动另外一种重要的文化元素,统一银座将带来神秘的宝岛文化,现场打造的“台湾文化馆”设计风格是台湾风景、台湾文化及特产相结合,以蝴蝶为背景,将主打台湾商品、进口商品等,象征着憧憬未来,自然新鲜的创意新生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