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郴州宜章县上寮村 “四化两型”的乡村样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近日,郴州宜章县梅田镇上寮村的脐橙基地6800多亩脐橙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上寮村变煤炭经济为绿色经济,以创先争优助推产业转型,取得了较好成效。

  14年前,刘贤玉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协助政府关闭了170多家小煤窑。然后,刘贤玉带领群众向荒山要效益。几年下来,一个以良种猪、肉牛、水果、茶叶为主导产业,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体系初具雏形,通过变地下经济为地上经济、变煤炭经济为绿色经济、变短期经济为可持续发展经济的“三变”战略发展起来的上寮村,2009年实现人均收入7000多元,比关闭小煤窑前还要多2000多元。2009年,省环保厅授予上寮“湖南省生态村”荣誉称号。

  记者胡颖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