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岭农耕文明博物馆 面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郴州讯昨天,资兴五岭农耕文明博物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该馆选址在资兴市东江镇凉树湾寿佛文化广场旁,占地45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近千万元。

  博物馆展厅面积达1296平方米,共7个部分、12个场景、19个成列组别,分为序厅、古老的传说、山居方式、丰衣足食、耕读传家、尾厅和物华资兴等两个副厅,展示农耕实物400多件(套)。该馆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声光电以及场景再现等多种手段,展现一幅幅充满生机和生活气息的农业生产生活画面。该博物馆连接着资兴乃至湘南地区农耕文化历史与现实,凝聚了当地历史的动脉和社会发展气息,将成为当地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科普基地和旅游文化产业的靓丽名片。

  通讯员黄小兵 陈建平 李苏文 记者李柯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