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假期广铁将增加33趟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昨日,武广高铁正式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运力较之前大为增加,这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旅客出行将提供极大方便。广铁集团预测,随着两节来临,广铁管内中短途旅游、探亲客流持续上扬,中秋期间运客246万人,同比增两成。其中,武广高铁预计发送30万人。

  据广铁中秋期间旅客运输方案分析,中秋节客流以短途探亲流为主,旅游流为辅。中秋节是中国传统团聚节日,短途旅客返家团聚,同时由于处在世博期间,长途东线旅游流将有所增长。从出行分布看,由于与“十一”假期接近,旅客出行时间分布较为分散;从流向看,短途客流将主要集中在以广州、长沙为中心的省内主要城市之间和广东、湖南省际间;长途客流则集中在上海、武汉方向。

  为满足中秋小长假旅客出行需要,广铁集团计划增开广州至韶关东、坪石、南充,深圳至上海南,长沙至永州、上海南、岳阳等方向共33趟临客(具体开行日期和时刻以车站公告为准),并采取扩大编组、加挂车厢等措施增加运力。中秋期间,武广高铁将视客流情况加大开行密度,日最高开行可达160列。

  广铁集团预测,从9月21日至24日四天时间该集团预计发送旅客246万人,比2008年(因2009年中秋与国庆重叠,不具可比性,下同)增加44.6万人,增长22.2%,日均发送61.5万人。9月22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75万人,比2008年增加15.7万人,增长26.6%。武广高铁预计发送30万人,最高日发送8.5万人,将刷新武广高铁运营以来小长假运客纪录。

  。对于乘坐火车的旅客,请尽早抵达火车站周边,以免因市区公共交通堵塞而耽误了上车时间。

  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曾勇 实习生刘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