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流域 废污水排放逐年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6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长江水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徐德毅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长江流域废污水排放逐年增长,年排放总量目前已达333亿多吨。

  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洪一平说,2009年长江流域废污水排放总量为333.15亿吨。排污主要集中在太湖水系、洞庭湖水系、长江湖口以下干流、宜昌至湖口、鄱阳湖水系、宜宾至宜昌和汉江,占长江废污水排放量的80.12%。洪一平说,虽然有关数据表明水质有所改善,但流域的废污水排放总量控制的压力仍然很大,水污染形势不容乐观。

  徐德毅说,近年来全流域废污水排放量增幅趋缓,废污水排放量已出现结构性变化。即工业废污水量有明显减缓趋势,城镇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量有所增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