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表达热爱,干一件符合城市胃口的活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6  红网-潇湘晨报

  □文/黄上润

  村上春树说:“我渐渐意会到,深刻并不等于接近事实!”

  对此,我的理解是,不是什么问题都能在深刻的向度上找到答案的,特别是,当你被一群以信奉成王败寇的成功主义者们所包围的时候……

  这个世界太过叵测,很容易就让我们手足无措,而我们开心的成本越来越高。压力与解压成为了一道纠结的选择题。我们在打算撒野的时候被告之要沉着冷静细致认真,我们在打算宠辱不惊的时候被告之要大干快干时不我待,最终我们在不苟言笑的教诲里变得越来越浮躁易怒……

  于是,我们提出了“倾城相爱,清扫垃圾”的口号。事实上,我们就是想打造这么一种氛围:它狂热但不狂乱,它激情四溢但不混乱,它不假借愤怒的名义而愤怒,它不事儿妈,明事理。它就像是一场秩序井然的饕餮,大伙儿尽心而归,不狼籍,不失态!

  把音乐嫁接进城市、特别是城市的地标性地点,是近年来各类音乐节相当热衷的表现形式,它类似于一种软硬件兼容的文化升级,很容易成为城市本身的一张个性名片被到处派发。例如西湖音乐节,因为西湖本身温婉柔润的风韵,整个音乐节本身也就具备了诸多北方音乐节所没有的精致。而我们之所以如此热爱把音乐嫁接给橘洲,也是因为这个地方代表着长沙的某种范儿——它不像西湖那么温润,但绝对更加热辣不羁——在这座江滨城市生活久了就会知道:长沙人民那种热爱生活的劲儿一上来,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了。我们只需要表达热爱,并且清洁环境,把这事儿干成一件符合这座城市胃口的活儿。它无关荣辱、无关收入、无关身份、无关成功的定义。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HIGH以及在HIGH完之后,带走所有垃圾。

  我们可以让橘洲持续美丽,并且包容所有有关音乐的梦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