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橘洲音乐节全攻略,中秋赏月听民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6  红网-潇湘晨报

  再等一天,9月22日-24日,长沙橘子洲沙滩游乐园,“浩龙·音乐界”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

  这个中秋节,三天时间,我们会在橘洲,赏月,制造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伍德斯托克”,然后看着,所有的青年都来吧,在湘江边相互问好,相亲相爱,挥洒青春、自由、热情和爱。三天时间,“摇滚百分百”、“民谣在路上”、“怒放的生命”、“梦回唐朝,自由天堂”四个音乐主题,范晓萱、汪峰、唐朝,马条、洛兵、钟立风、川子,30余支人气乐队、百位先锋音乐人空降橘洲。三天时间,带上雨具、防晒用品、零钱和垃圾袋,自由自在,放肆爱……本版撰文/记者陈琳 李芳明 赵丽

  创意市集 Originality Market

  本届音乐节共有近百户摊主参加创意市集。其中不乏常跑全国音乐节、创意市集的老牌摊主。

  手工艺品区Handicrafts Area

  购物狂们如果还没买够,这里还有DIY布艺、手工陶艺、DIY蛋糕等等小玩意等着你。

  沙雕展区 Sand Carved Exhibition

  微小沙粒可以变成庞然大物。据了解,本届沙雕展用沙达到3万立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规模的沙雕展。

  官方纪念品区Official Memento

  购买音乐节的官方T恤、明信片、复古搪瓷口杯、去年音乐节DVD、手写音乐唱片及参演艺人唱片等,都在这里。每天最先入场的600名观众,还可以免费获赠丝巾。另有限量的2010音乐节纪念册,随机派赠。

  交友搭讪区 ChattingandMake Friends

  很好玩的一个功能区。比起普通的留言墙,这儿装饰设计得很有工业感。在这里可以留下你的个性字条、照片、联系方式等信息,然后找到你想遇见的人。这里连续三天都将有主办方活动:可能会邀请到《晨报周刊》封面女郎、演出完的明星们到此逗留签名,届时也将大方地送出明星签名留言卡或官方纪念品礼物。“单身钉子户”云才哥也将到这里来跟大家玩游戏。

  露天电影OutdoorMovies

  每天从20点-次日凌晨2点,将在此播放露天电影,就着夜风啤酒,感受看电影的原始风味。播放片源有:《致命魔术》(《盗梦空间》导演诺兰作品)、《天王终点》(迈克·杰克逊生前未竟演唱会纪录片)、卓别林默片系列、《机器人总动员Wall·E》等,播放顺序随机。假如你有好的DVD片源,适宜现场播放,也可联系主办方。

  涂鸦区Scrawling Area

  有专业涂鸦团队在这里工作,华丽的涂鸦墙将是你摆pose的绝佳取景地。这里有一块拍照墙,曾经在闹市区小小地旅行过,和市民合影,你也可以在这里“找自己”,说不定你早在上面了。

  帐篷区 Camp Area

  通宵达旦,少不了露营的乐趣。进入橘子洲沙滩游乐园的帐篷区,每天12点—次日凌晨1点,可办理入住帐篷,帐篷租金100元/顶,押金100元,睡袋免租金,押金50元。第二天10点前办理退、续租手续。你也可以通过0731-82289109预订办理住帐篷。

  川子说,到长沙就像到了自己的地盘

  本次橘洲音乐节,“民谣在路上”是其中一个重大板块,也得到众多艺人的推崇。民谣歌手川子说,“能加入到这个环节,给长沙观众演出很荣幸”。这是川子第二次参加橘洲音乐节,“长沙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很亲切,到长沙就好像到了自己的地盘”。

  16日晚8:30,北京愚公移山酒吧,外面下着雨,人越来越多。川子正进行他的小型演唱会。台下是穿长裙的姑娘、T恤上印着“靠谱”的青年、肚腩微微突出的中年男人,也不乏戴着眼镜穿着整齐衬衣的青年,这些都是民谣的爱好者。台上,川子坐在高高的椅子上,抱着吉他,一双小眼微眯着。他的爱狗嘟嘟惬意地躺在脚边。随着音乐响起,所有的人进入了状态,听者没人坐着,跟着节拍哼唱、扭动。

  一如既往的果断、坚决、敏感、狂野,川子的《我要活着回家》唱哭了青年。一首《幸福里》将演唱会推向high点,川子说:“现在的民谣,题材多样,更真实,更生活。有摇滚的震撼力,也与观众距离最近。”

  随着演出平台的增多,钟立风、马条、周朝、洪启等民谣歌手被推到台前,他们并不千篇一律,而是各有特色。“我觉得现在的民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民谣。”钟立风说,“现在的民谣更加清新自然,少了许多矫揉造作,歌曲不仅在形式上简单纯真,在内容的表达上也更加真诚。”

  最好是坐公交车,便捷又环保

  交通

  [橘洲音乐节服务信息]

  私家车22日橘洲音乐节开幕当天为“无车日”,请所有前往参加橘洲音乐节的观众响应号召,尽量坐公交前往橘子洲观看演出。

  23、24日全城交通恢复正常,橘子洲将有一定数量的车位供观众停放私家车,但数量有限,观众需尽量提前抵达现场。

  公交因为的士不能上洲,所以提倡大家坐公交车来参加这个低碳的音乐节。

  A.乘旅3、18路,到橘子洲景区下,按指示牌步行前往演出地点吧。

  B.乘401路、317路、132路、117路、109路,到橘子洲大桥西下,步行从橘子洲大桥上洲。

  C.乘908路西线、314路、312路、145路、112路、109路、12路、11路、6路、立珊专线、303路、128路、106路,到太平街口站下,步行从橘子洲大桥上洲。

  火车从长沙火车站,可以坐旅3公交车到橘子洲景区站下。打车预计花15分钟,约15元。

  飞机从黄花机场,先坐114路公交到达火车站,票价3元;也可坐机场大巴到达火车站,票价17块,预计时间是50分钟,再转车去橘子洲头;打车预计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约90元。

  离开音乐节结束后,在洲上公交站点可乘坐龙骧巴士前往市区。

  多变莫测,雨具防晒用品随身带

  天气

  受台风“凡亚比”影响,长沙近期将迎来降温,告别高温闷热的天气,这无疑对橘洲音乐节是个好消息。

  主办方提醒观众,音乐节期间天气多变,昼夜温差可能比较大,观众请随身携带衣物、雨具、防晒用品。

  演出时除非暴雨降临,否则将不会中断,如期继续进行。

  带上Money,吃喝都很方便

  餐饮

  音乐节演出期间,观众将不能自行携带水、饮料、啤酒进入表演区。但现场将设近十个食品饮料的售卖点,出售各类中餐、西餐、小吃、水、饮料、啤酒等食品,观众可放心购买。

  不过提醒各位的是,音乐节现场没有ATM机,所以需要准备一定数额的Money和零钱,以解决吃饭喝水饮酒问题。

  带上塑料袋,设置流动厕所

  环保

  类似橘洲音乐节这样大型的聚会,一定会制造出大量的垃圾。此刻,也正是体现长沙人素质的机会。来吧,不妨在出门时带上几个塑料垃圾袋,自己制造的垃圾,自己装在袋里,音乐节结束后将它带走。

  此外,音乐节期间,橘子洲沙滩游乐园除原有固定厕所可以供观众游人使用外,还将另行设置数个流动厕所。

  音乐节现场也可以买票

  橘洲音乐节明日开幕,据主办方介绍,橘洲音乐节的门票将继续保持24小时热销,目前22日的音乐会门票已经所剩不多,23日和24日的门票也有部分余存。想去现场的朋友,还可继续选择购票。具体购票渠道可以参照以下提示:票务总代理: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可全国网上购买电子门票。

  24小时订票热线:400-610-3721;0731-82810300/82520000。

  长沙城区各售票点:罗莎蛋糕各门店、湖南大剧院、河西通程商业广场、定王台乐典音像行。音乐节现场也将设售票点,观众可现场购票。

  记得留下爱带走垃圾

  每日有近万人涌进橘洲音乐节现场,秩序维护和环保工作,是一项不小的工程。据主办方透露,本次音乐节共招募了超过100名志愿者。他们将在9月22日—24日担任音乐节园区内环保、向外地人介绍场地和引导等工作。主办方工作人员还特别提示,环保志愿者是一项辛苦工作,需要观众的积极配合。换句话说,最好的环保志愿者其实就是你自己,享受音乐的同时莫留垃圾做“礼物”,正如“爱之匙”乐队主唱塞巴斯蒂安在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上的开场致辞:“记得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记得离开时带走身边的垃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