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耐多药结核病即将集中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我省所有耐多药结核病人将得到集中定点免费治疗,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获悉的。

  超级耐药结核病是一种新命名的致命性结核病,一旦患上,就意味着对目前所使用的多种主要的抗结核药物失去疗效。这种结核病的死亡率高且死亡发生的速度快。目前,耐多药结核病治愈率只为30%-60%之间,而超级耐药结核病人基本无药可治。

  “在全球基金和地方政府资金的帮助下,今年,我省即将对全省所有耐多药结核病人,定点集中收治,免费治疗。定点治疗的单位就是湖南省胸科医院。”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杨华林教授说。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和国家结核病专家联合评估,我省每年新发肺结核病人8万例,其中传染性肺结核约4万例。据介绍,近十年,全省共有199914例传染性肺结核患者得到治愈,可使全省约200万人免遭结核菌的感染。

  记者刘少龙 实习生李鸿梅 通讯员杨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