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号线列车故障多站台乘客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8  新京报

  

5号线列车故障多站台乘客爆棚
拥堵不堪的立水桥南站。昨日7时56分,地铁5号线一列车因故障,所有乘客被清下车。读者王先生供图

  本报讯 (记者李超)昨日7时40分左右,地铁5号线一列车因车门故障,使得部分列车晚点,导致众多乘客滞留在5号线沿途的数个地铁站内。数十分钟后,地铁才恢复正常运营。

  乘客被“清下”故障车

  家住天通苑的余先生称,昨天7时39分,他在天通苑地铁站等车,一辆列车开进站台,列车车门打开,几分钟后站台屏蔽门才打开。7时56分,列车到了立水桥南站,地铁广播通知称,因地铁车门出现故障,请所有乘客下车。

  余先生称,立水桥南站的站台已挤满了乘客,加上故障车清人,“站台上人非常多,黑压压一片”。故障车停了4分钟,开走了。

  乘客跳检票口和隔离栏

  因为列车故障,导致多组列车晚点,5号线多个站点乘客爆满。

  乘客仲先生称,他进入立水桥南站时,没人通知地铁有故障。因为乘客滞留,很多乘客都跳过检票口,也有乘客又从检票口跳出来。

  一女乘客称,因为列车故障,天通苑地铁站滞留的人已经多得“没处挤了”,但电梯仍然不停地将一批批乘客送上站台,结果乘客堵塞了电梯口。“极易发生踩踏事故。”该女乘客称,其中一个女孩,在人群中差点儿摔倒。

  乘客贾先生称,昨天7时40分,天通苑北站,很多乘客等得不耐烦,纷纷翻越地铁站前设计的隔离栏杆。年轻人翻越栏杆,造成人群躁动,很容易发生挤压。

  列车高峰期清人难度大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宣传部长贾鹏称,昨日7时46分左右,地铁5号线一列车因车门故障在立水桥南站清人,影响部分列车晚点,由于是周一早高峰,乘客较多,清人难度也大,故障列车处理用了约8分钟。同时,他希望列车出现故障时,乘客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迅速下车,快速恢复运行秩序。

  ■ 讲述

  一站之遥 列车“歇”三次

  “滴……滴……滴……”在天通苑南站的检票处,乘客打卡时有节奏地发出声响,伴随着进站队伍的长龙,让这个周一的早晨多了几分浮躁。

  昨天8时,网友“爱若干”赶到天通苑南站口,只见几个铁栅栏门被封,只剩一口进出,面前人山人海。

  “门口的工作人员有的劝大家不要进,有的让进,乘客有些手足无措。”

  爱若干称,好不容易上了车,车又走走停停,从天通苑南站到立水桥站只有一站地,中途却停了3次,至少用了8分钟。“原来1分钟就能到。”一路上,多有乘客抱怨,原来最快的地铁也好像生病了一般,“跑不动了”。

  爱若干决定,改道13号线,从芍药居换乘10号线。但很快,他发现他的决定错了,因为13号线站内换乘通道的大门已被锁上。此时,立水桥站的广播里,开始不时播报着:5号线暂时无法换乘,有急事的乘客请您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于是,爱若干只好随着换乘大军走出站外,绕了个大圈子再进站,换上13号线。

  “我终于逃离立水桥了。”爱若干在微博中如此写道,“估计5号线人民仍在水深火热之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