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人传销“神秘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一套没几个人见到过的化妆品,在传销人员梅某的手里变成了无比长的利益链条,他利用上课、发展亲朋好友做下线、挣提成的方式,一步步将自己架在利益链的最上端。截至梅某案发,他已经发展了90多名下线。昨天,记者从房山检方获悉,梅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起诉。

  辽宁起家“转战”北京

  “我是大经理级,我的下线已经记不清了,应该有90多个吧,因为这样才能升为经理级。”在看守所内,梅某这么表示。

  梅某履历显示,他只有初中文化,2006年10月左右,他认识了一起在辽宁打工的陈某,对方向他介绍了一款叫做“上海炫之界”的化妆品,称只要交2900元购买一套化妆品,就成为会员。

  据陈某介绍,会员发展两个下线就成业务员,业务员发展9个下线可晋升主管……级别越高享受的提成待遇越优厚。梅某买了3套化妆品,开始传销之路。在这期间,他发展了妹夫刘某、老乡张某等人做下线。

  随后一年,梅某做到了经理的级别,手下拥有了4层级的人马。而这时,他却早已和上线的陈某失去了联系,因对方在2007年退出了传销队伍。同年10月,梅某带着下线来到北京平谷“发展”。

  下线多数未见传销产品

  梅某的很多下线甚至连所谓的“上海炫之界”化妆品都没见过。梅某说,他自己也是在升到经理后才见过这种化妆品,那时才知道这都是骗人的。

  据梅某下线的下线谭某说,2006年7月,他的堂妹打电话让他去辽宁,说能给我找到工作。当他到辽宁之后才知道堂妹是在骗他,让他参加传销。

  检方介绍,去年底,谭某在一次发展下线中被举报,这个传销组织浮出水面。今年初,上线经理张某突然告诉谭谋“平谷打击传销抓得紧”,让他到房山躲躲。这样,一行人从平谷来到房山。而谭某在房山收过一次2900元就被警方控制了。

  今年4月30日,梅某被房山警方控制。据梅某称从事传销几年中,他获利五六万。而检方表示,在被控制前,梅某的账户每月有三四万元进账,但不能确定系他每月非法所得。

  传销集团层级表

  总经理

  发展下线393个(发展一个下线得2450元×52%=1274元直销奖和差额奖和育成奖和分红奖)

  经理

  发展下线90个(发展一个下线得2450元×42%=1029元直销奖和差额奖和育成奖)

  主任

  发展下线15个(发展一个下线得2450元×30%=735元直销奖和差额奖和育成奖)

  主管

  发展下线9个(发展一个下线得2450元×20%=490元直销奖和差额奖)

  业务员

  发展下线2个(发展一个下线得2450元×15%=367.5元直销奖)

  会员

  花2900元买一套化妆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