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7名海内外佳丽广东江门角逐“侨乡丽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门9月20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9月19日至22日,备受海内外关注的第三届“中国侨乡丽人风采大赛”准决赛在广东江门市举行,来自美国、巴西、委内瑞拉以及北京、西安等在海内外20多个赛区脱颖而出的77名佳丽参赛。

  据主办方江门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赛事涉及面广,国内设有北京、西安等16个赛区,国外设有美国、英国等八大赛区。从6月开赛至今,参赛总人数达3万多人,比第二届高出3倍还多。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中华女儿红——美丽大中华”,旨在展示中华女性和华侨文化之美,参赛选手均为国内各省市佳丽及海外华人、华侨。这77名参加全国准决赛的佳丽们,将从19日开始到22日在江门市进行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选出26名佳丽。总决赛将于今年11月8日在江门市举办。

  来自委内瑞拉赛区的吴婉儿,祖籍广东恩平市,芳龄19岁,是一位在校大学生,经过该赛区评审委员会的初选、复评、总评三轮评选进入全国准决赛。她表示,这次回家乡参加“侨乡丽人风采大赛”,不但学到许多知识,而且结交了不少新朋友。现在中国发展得挺好的,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希望今后有机会回来中国发展。

  据悉,此次大赛由江门广播电视台、澳门澳亚卫视、中央电视台新影中心、中国视尚网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为世界了解江门五邑和华侨文化打开了一扇新窗口。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