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9月15日,刚刚痊愈出院的刘仲国带着锦旗来到江苏省如东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感激地对检察官说:“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如今,我无以回报,只有好好接受改造,重新做人……”这一幕,让所有在场人员为之动容。

  家住湖北省石首市的刘仲国,因犯盗窃罪于今年4月被如东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被依法关押在如东县看守所。9月1日下午5时许,正在所内参加正常活动的刘仲国突然感觉到胸部发闷、呼吸急促,随即倒地昏迷不起。如东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干警闻讯后,一方面立即启动在押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一方面积极会同看守所进行紧急抢救,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往医院。经过检查得知,刘仲国突发大面积心肌梗死。随即,驻所检察干警与院方协商,希望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经过长达5天的抢救,刘仲国终于从死亡线上被救了回来。刘仲国脱离生命危险后,驻所检察干警又请来专门看护人员予以照顾。10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后,9月15日,刘仲国终于痊愈出院。就在同一天,如东县看守所为其办理了保外就医手续。

  刘仲国突患重病后,如东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除继续督促看守所做好后续治疗工作外,还发出了3条建议,即严格执行看守所在押人员的相关规定,一旦发现有不符合收押情形的犯人,及时督促办案单位变更强制措施;严格执行看守所在押人员伙食标准,确保在押人员吃饱、吃卫生;对在押人员在做好定期健康检查的同时,平时多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以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如东县看守所对上述检察建议十分重视,目前已采取相应措施切实消除监管安全隐患和严防被监管人员人身伤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