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廉政声音

  ■信息传递的扁平化使中央信息来源更加广泛、更直接,将使某些官员想欺上瞒下变得更困难。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毛寿龙教授

  ■他们要能带头搞好干部财产申报,我才叫好呢。

  ——对于江苏省徐州市在中秋节、国庆节前设立购物卡(券)廉政专柜的做法,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说:“国家各种反腐法规、廉政措施已经非常完备了,措施有了,关键在于执行。徐州要是想带头搞好廉政,也不必想什么新招了,按照现有的法规、章程办就很好了。”

  ■要消除“官场潜规则”,必须从制度上弱化“官本位”倾向。

  ——红旗出版社原副总编辑黄苇町

  ■任何一次暴力拆迁、强制拆迁,都不外乎权力拆迁。要制止暴力拆迁、强制拆迁容易,要制止权力拆迁难。

  ——网友“仁文主意”

  ■公车不好坐,官饭不好吃,好官不好当。

  ——山西省阳泉市副市长王敬瑞

  ■目前政府官员的公信力偏低,而提高干部选拔公信力,公选无疑是最佳方案。通过此方法,也增加了政治决策的民主参与程度。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对当前干部选拔制度提出自己的看法

  ■“环保义务监督员”的权力之特,正反衬出一般公民的权利贫弱和缺失。本属于每个公民的权利,却成了少数人手中的特权。

  ——媒体评论员曹林

  ■量刑规范化不是完全限制法官自由裁量权,而是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是对法官更好的保护。如果不规范,就容易出现司法腐败行为。规范,就可以限制自由裁量权滥用,加强监督制约。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熊选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