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忙盖公章,成了犯罪帮凶教训深

  “没想到,帮忙盖个公章竟成了贪污犯的帮凶!以后你们要多给我们讲讲法律知识,否则,我们自己犯了法还都不知道呢。”得知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原领导因涉嫌贪污被检察院查办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沙子镇维梓村委会主任严永刚向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络办公室的检察官发出了这样的邀请。

  今年初,平乐县检察院主动与司法行政部门联系,在乡镇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联络办”),办公室设在乡镇司法所,从而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乡村基层,推动了三项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

  3月初,联络办在集市设点进行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时,接到村民反映:平乐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时常拿着电影放映活动登记表来村委会盖章,可又没来放电影,这算不算违法?平乐县检察院反贪局获知这一线索后,迅速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发现全县134个村委会普遍存在这类问题。经查证,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原领导肖向东、唐肇华等人于2007年至2010年2月,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中,采取伪造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登记表的方法,虚报放映110多场次,骗取国家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场次补贴专项资金11.5万多元。

  根据乡村干部群众法制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平乐县检察院依托联络办这个“前沿阵地”,深入乡镇、行政村开展普法和预防职务犯罪法制宣传活动。截至8月底,各乡镇联络办均给所在乡镇的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上警示教育法制课4次以上,在乡镇设点宣传4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多份,接待群众来访和法律咨询320余人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