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渎展览是党风廉政教育的好教材

  9月20日,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马+文)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本报记者徐伯黎摄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王地)今天,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马+文)在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时表示,希望通过展览加强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履责的教育,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断推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进程。高检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莫文秀陪同参观。

  9月20日一早,马(马+文)带领国家预防腐败局的干部来到展览现场。每一个展区,每一块展板,每一个案例,马(马+文)都看得很仔细,不时停下来与同行人员交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马(马+文)说,“今天看了展览,很受教育,展览中采用的一些案例很典型,非常有警示教育作用。职务犯罪,不仅仅包括贪污贿赂犯罪,还包括失职渎职犯罪。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渎职侵权犯罪仍呈发案多、危害大的态势,希望检察机关加大这方面的查处力度。”

  马(马+文)听了讲解员对“犯罪·危害”这部分的解说后,频频点头。她说,“案例发人深思,让人警醒,少数党员领导干部面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国家利益,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枉法裁判,应当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同时,对渎职侵权犯罪治理,要坚决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反腐败的制度体系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履责教育,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断推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进程。”

  马(马+文)表示,希望检察机关更加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力度。她说,检察机关是国家的司法机关,也是法律监督机关,承担了很重的反腐败任务,希望检察机关在加大惩治渎职侵权犯罪力度的同时,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反腐倡廉预防体系建设,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法治进程。

  马(马+文)说,这个展览办得很好,很有教育意义,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的好教材、好载体,从监察部和国家预防腐败局来说,要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