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节防治两种“病”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每到这个时候,有些人就容易患“节日病”。从往年情况来看,“节日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恐节症”和“贪节症”两种。“恐节症”病发者一般以急于求人办事的平民居多,其表现为:“中秋临近心发紧,唯怕单位迟发薪,大包小包办齐备,忍痛放血到官门”。“贪节症”病发者则多是手中掌握某种职权的领导干部,其表现为:“中秋到来心欢喜,好事缓办设诱计,早晚门铃声多少,礼品到手才有理”。

  “恐节症”和“贪节症”给我们的事业带来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它不但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害了干群关系,容易滋生腐败,更是直接阻碍了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必须及时对症下药,予以根治。

  这两种病的发生形成都有其内在的病灶。笔者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望,闻,问,切”,初步弄清了两种病的发病原因。“恐节症”的病因是“失人格骨气,丧正直之风,损清白名节”所致。“贪节症”的病因是“健忘法律威严,滋生厚脸黑心,人格先天不足,修养后天失衡”所致。笔者在总结前人成功医术的基础上,悉心研制出根治这两种病的秘方,不敢说药到病除,起码是疗效显著,今日无私献出,意在造福万民。既然是良药,不免有些苦,但良药苦口利于病,望患者拿出勇气服下。

  治疗“恐节症”的药方是:“自尊心一片,傲骨一根,正步脚印一串,多求己,少煎熬,戒违心,举报箱做药引,中秋节前服下”。治疗“贪节症”的药方是:“天地良心一副,悬崖勒马一匹,党纪、政纪各一剂,增温加压,夜半时分,扪心思量,额头冷汗做药引,口服心服效果更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