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秀

  上周五,在一政府部门任中层干部的一位朋友给我这个“摄影发烧友”打来电话,邀我周六周日参加他们的学习活动。我一听,有点不理解,问他:“你们单位的学习活动我掺乎个啥?”朋友解释说,其实也就是帮他们拍拍照片,存档纪念。我想了想,自己这两天也没啥要紧的事,于是就同意了。

  周六早上上了车我才知道,他们单位这次组织全体干部进行的是“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地点选在省内的一个知名风景区。旅游大巴还没出市,负责宣讲的办公室主任就拿出了学习材料,说在车上就开始“教育”,不能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路途上。他选择了一篇某贪官是如何走上堕落之路的警示文章,可是刚读了不到5分钟,看到大伙心不在焉、有说有笑,就不再坚持,撂下一句“不陪你们学了”,便径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闭目养神。

  大家一看,发出了一阵夸张的喝倒彩声,然后怂恿一个活跃分子开始表演节目。他也不客气,唱歌、讲笑话、猜谜,一个接一个,车厢里热闹非凡,掌声不断。4个小时的车程,不知不觉就到了。

  单位领导在景区找了一片开阔地,展开党旗,让全体人员排好队举手宣誓,而我的任务就是把这一庄严的时刻用相机记录下来,“立此存照”。这也就持续了几分钟就结束了。随后,办公室主任宣布了活动的日程安排:当天上午爬山,下午进溶洞参观,晚上住农家宾馆,第二天上午穿越大峡谷,下午返回。

  那个景区真是太美了,山花烂漫,溪水潺潺,各种野生动物出没林间。大家都深深陶醉了,尽情地享受着美景带来的惬意,都夸领导真是亲民。而更亲民的是,每人还领受了一个装满山货的大礼包。大家都说,这些东西在城市是很难买到的,绝对的无污染绿色产品。

  周日下午,大家心满意足地踏上了返回的行程。车刚走出景区,此起彼伏的鼾声就传了出来,大家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也许,大家都累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