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5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省城高架成“停车场”

  一个路口堵40分钟

  每天涌入10万辆

  多为外地“串门车”

  20条路正改造

  11条路全封闭

  “堵,实在是太堵了!”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司机最头痛的事情就是“开车出门”。用一个出租车司机的话说:“这两天,没有不堵的点儿、没有不堵的地儿。”济南的大堵车到底到了什么程度?记者分时段对济南部分路段的交通拥堵情况进行了调查采访。在采访中,不少司机最大的感受就是“道路都成停车场了!”本版撰文/记者 朱彩玲 孙晓伟实习生 张卓然

  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19日下午5点半左右,他约了朋友去吃饭,本想着走高架桥可以快一点,没想到他在二环东路的高架桥上堵了半个多小时。李先生说他一上高架就傻眼了,眼前一条长龙,望不着头,只能一点一点往前蹭。王先生风趣地说:“在下行的时候,几乎一米一刹车,听着车轰轰的烧油声,心里那叫一个疼啊,索性挡一摘,溜着往下走吧。”

  9月19日下午6点左右,本来和朋友约好在花园庄东路某饭馆吃饭的王先生,从家里出发后,原来十几分钟的路程足足走了一个小时。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道路实在拥堵不堪,在山大路和花园庄东路交界处的某个加油站外围也已经被各种车辆紧紧包围。有的车主在主干道上等不及直角拐弯,索性斜插进加油站,而这条被车主“开辟”出来的“便捷通道”并没有起到好作用,反而使正常拐弯的车辆也受到严重影响。

  从人民商场

  堵到五龙潭北门

  济南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天下午下班,他都会走共青团路,“这个路段一直很堵,尤其最近一段时间,堵得格外厉害。昨天晚上回家的时候,直接从人民商场堵车堵到五龙潭公园北门,路上几乎成了停车场,车一点儿一点儿往前挪。”

  一个红绿灯

  走了20多分钟

  市民葛先生每天上午10点从二环北路出发走济泺路,但昨天这一路让他感觉堵得太无奈:“原来从我家出发然后过了济南长途汽车站,也就是十几分钟,但这两天,尤其是昨天,光到济泺路泺口服装市场附近,就走了40分钟。泺口服装市场那个路口就走了20多分钟,其实就是一个红绿灯,在那个路口有十几分钟都不曾动过的。真是太堵了!”

  高架桥成“停车场”

  记者在玉函高架桥附近注意到,从顺河高架桥下来往东走经十路的机动车辆被堵在下桥匝道口上,几乎根本就看不出来车动弹,而两侧的快车道上机动车也仅仅缓慢前进。

  从远处看,整个马路几乎成了“停车场”,面对长长的车龙,看到辅道上有人骑电动车或者自行车呼啸而过,不少机动车主脸上流露出无奈的表情。

  一个半小时

  没打到一辆车

  张女士单位在山师东路,这两天单位发了些油、月饼之类的过节福利,只好打车回家。但没想到,将东西搬到单位门口,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也没打到一辆车。“我下班经常打车,我也知道下午5点到6点这个点不好打车,我就走到路口。但没想到,一个半小时都没打到一辆车。期间,来过一辆空车,但听说我去泉城路,死活不拉。我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上了他的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