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山路片区周日天然气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5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昨天从供气部门获悉,济南港华燃气于9月26日将对历山路片区近5000户民用客户及工商客户陆续进行天然气置换,供气部门提醒市民要提前购买适应天然气使用的灶具。

  据济南港华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天然气置换区域为历山路铁路桥以南、解放路以北的历山路两侧区域,包括春天花园、馨园小区、建元小区、铁路工程公司等居民小区和宿舍。

  为了保障置换天然气安全,9月25日晚19:30,济南港华的工作人员将入户关闭室内主管道阀门,停止管道煤气供应,并请家中有主管道阀门的客户务必留人。供气部门还请置换区域内市民停止用气,并确保各燃气阀门处于关闭状态。9月26日早8点开始,济南港华的专业技术人员入户进行抄表、置换等工作。技术人员操作完毕后,市民签字认可即可开始使用。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道,由于天然气和焦炉煤气热值不同,原焦炉燃气用具必须进行更换和改造。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一般燃气灶具使用年限为8年;人工煤气热水器使用年限6年、天然气热水器使用年限8年;胶管使用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8个月。欲更换燃气具的市民,请提前购置适用于天然气气源的燃气具。欲改造燃气具的市民,请提前与厂家预约改造。置换期间济南港华在春天花园4号楼西头、建元小区门口、铁路工程公司院内和青后小区4号楼前设立5处服务点,为市民提供灶具销售和现场咨询等服务。

  这位负责人特别指出,未经改造和更换的原焦炉燃气具灶具、热水器、壁挂锅炉等,严禁使用,如果继续使用可能会严重威胁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置换期间,上述区域可能出现压力偏高或偏低等不稳定现象,请市民在使用时务必不要离开炉具,并注意观察火焰状况,严格按安全规程进行操作。如有疑问可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或拨打济南港华“82912319”咨询。

  通讯员 李靖 记者 陈海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