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民设防居委会高兴又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5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 马上就要开始“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正式登记了,而小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现在却发起了愁,花园小区南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起了自己的矛盾心情。

  “我看到了报纸上的新闻,想不到竟然有不法分子装成居委会工作人员,打着人口普查的名义欺骗老百姓。并在博取居民信任后入室抢劫。“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历城区花园小区南区社区居民委员会,其工作人员张先生向记者感慨道。

  该小区居民李女士表示:“现在的小偷真是不得了,都赶得上潮流了。只要说是工作人员来家里做人口普查的,我们警戒心一般都会放下来,家里老人更是热情的让进屋里,端茶倒水。可是知道以后,千万得注意才行。”

  据了解,小区居民有了防范之心,居委会的张先生却又发起来愁,他告诉记者,居民能学会保护自己他们固然很高兴,但是在人口普查登记过程中,难免有白天都不在家需要晚上登门造访的,有子女不在老人单独在家的,还有白天只把孩子和保姆留守在家里的等各种情况。张先生担心处在这些情况里的居民会比其他居民更加谨慎,到时候进行到实质登记工作时,会不配合工作或不给开门,这样一来居委会的工作便不好进行了。

  “有些家庭的长辈从老家过来,平时在家里帮忙带孩子,或者是刚搬过来的新户,我们都不太熟悉,当然他们也不熟悉居委会的人,所以无法像跟熟悉的居民那样沟通。我们一边担心他们会上当受骗,一边又害怕提醒过后他们会因为防范过度不给开门,心情很矛盾。”张先生表示。

  据悉,有这样担忧的并不只是花园小区南区居委会,另有其他社区居委会也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对此,张先生建议,在社区居委会做好前期宣传的同时,也需要居民的积极配合,希望居民主动来居委会和工作人员及时多做沟通。届时有人敲门,居民可先不要开门,要求普查工作人员出示工作证,并在猫眼里仔细看一下工作证上的照片和印章,与之对话感觉无异时再开门。见习记者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