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沟观月 新桥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2: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宛平湖蓄水,“卢沟晓月”今年中秋重见天日。丰台区水务局永定河管理所所长蔡勇向市民推荐,今年赏“卢沟晓月”,最佳观景点在卢沟新桥上。“站在那里,能看到最完整的古桥月色以及倒影粼粼的美景。”

  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宛平湖工程试蓄水完毕,昨日,记者看到800亩水面波光潋滟,一改往日断流扬沙的干涸模样。“以前不爱往这走,现在散步总想往这来了。中秋节那天我肯定过来看月亮。”家住宛平城的24岁小伙儿芦钰民说,他自打出生后就没见过宛平湖的水,这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宽阔的水面。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目前永定河“四湖一线”工程中,宛平湖已提前蓄水。到明年6月,“四湖一线”全部完工,将形成280公顷水面,120公顷绿化面积。

  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永定河项目的总设计师邓卓智向记者描述了这里未来的景象:现在宛平湖两岸的黄土泥地,到今年底会绿化,并建起亲水平台设施,铺设市民散步用的步道;年底还会建设一批亲水运动休闲设施,包括沙滩排球等运动项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