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大人体博物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2: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韩娜)中秋节去蓝色港湾来个奇妙的人体之旅吧。昨天,世界最大的人体博物馆“格列佛人体奥妙探索乐园”亮相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如图)。世界第一巨人以《格列佛游记》的主角“格列佛”为造型,打造了一个20层楼高,12000公斤重的世界最大移动人体博物馆,乐园将在明天中秋节在蓝色港湾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历时一个月,门票90元。

  站在巨大的格列佛身旁,参观者顿时感觉变成小人国公民,如同进入了《格列佛游记》中所描述的童话世界,进入“格列佛”体内,声光电等多种高科技手段打造出梦幻境界。游客可以看到蠕动的肠胃、跳动的心脏、会呼吸的肺、流动的血液等场面,进行人体器官探索,了解人体器官构造的奥妙。

  “看,格列佛还长了两个蛀牙,小朋友们一定要按时刷牙哦。”讲解员在“体内”讲解着,站在格列佛的大头里仰头而望,能看见两个充气的大圆球,还连接着两根圆锥形的柱子,“这是人的眼球,通过肌肉和血管组织连接着大脑,这是小朋友们平时很难直观学到的知识”。

  除人体科普博物馆外,乐园内还为家长和孩子们设计了小画家、小小健身房、小乐园、小舞台、拍照吧等互动游戏项目。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