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赏明月希望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2:35  重庆晚报

  今晚雷雨到狂降12℃

  一个好消息

  一个坏消息

  “秋老虎”已是“最后的疯狂”。昨天,市气象台紧急发布雷雨天气消息,从今天傍晚开始到23日,我市将迎来一场自西向东的雷雨天气,9月中旬以来持续一周的高温将就此终结,各地日平均气温降幅高达12℃~15℃。

  在昨天市气象台的实况监测图上,31个区县气温全线飘红,达到了35℃以上高温,7个区县“烧”到了40℃。其中,綦江以41.8℃的高温再次刷新9月高温纪录。主城同样刷新了历史同期和9月以来的两项高温纪录,以39.7℃的数字再创新高。

  “与往年相比,今年9月热得确实有点凶。”昨天,市气候中心专家在盘点“秋老虎”时,连续用了几个“最”字来形容:9月11日~19日,高温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其中,大部地区极端最高气温超过36℃,丰都、万盛、綦江更是超过40℃极端高温。

  不过,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今天晚上开始,一场雷雨天气将终结“秋老虎”。气象专家表示,本次降雨分布不均,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晚,部分地区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0℃左右,日最高气温下降12℃~15℃。最低温度:24℃~27℃,最高气温:33℃~36℃。

  此外,伴随着降雨而来的,中秋三天云层会将月亮遮盖,市民赏月可能“悬”了。

  市气象台台长刘德介绍,受降雨的影响,中秋期间的气温变得比较宜人,非常适合市民假日出游。但稍显遗憾的是,降雨天气会影响到市民中秋赏月,今年重庆市民看到清朗天空中一轮皎洁圆月的希望不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