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渝中区主干道新颜本周揭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2:3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灰色和驼色相间的外墙,点缀着米色的线条,暗红色的阳台围栏增添一抹亮色,这是长江一路55号至57号的新容颜。记者昨日从渝中区政府了解到,本周末之前,渝中区主干道环境综合改造整治一期工程将拆除外立面脚手架,包括大礼堂周边、解放碑至两路口沿线区域,将露出梳妆打扮后的新面貌。

  记者昨日在长江一路55号附近看到,经过整治,这些地段已焕然一新,外墙以灰色系为主,古朴整洁,加上了米色、驼色、暗红色等装饰窗户和阳台护栏,增添亮色。上清寺周边的整治范围内,原来裸露在窗外的空调,也都装上了大小统一的黑色防护罩。此次改造,还改变了以往“穿衣戴帽”只重表面的现象,对一批上世纪70年代建成、但配套不齐全的房子进行了改造,解决了漏水问题,安装一户一表以及楼道门禁系统、规整空调机位等,让房子从外观到实用性都有所提升。

  预计到本月25日之前,渝中区一期工程86万平方米立面整治将全部完成。涵盖解放碑到两路口沿线,大礼堂周边、大溪沟沿线、国际村到大坪沿线的沿街主立面的整治,将陆续拆下外立面脚手架,露出整治后的新面貌。

  据悉,重庆市和渝中区今年将投资4.8亿元,完成120万平方米主干道环境综合改造,惠及居民1.1万户。所有主干道环境综合改造工程将在今年11月底全面完工。记者 姜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