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妈妈,我来看你们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2:3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明晨7时20分,61名重庆优秀农村留守儿童将搭乘3U8784航班,赶赴深圳,在中秋佳节与父母团聚。

  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决定用两年半时间,在解决全市群众最关心的十大民生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其中“民生十条”之六就是培养照顾好130万农村留守儿童,解除外出务工群众后顾之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波表示,此次市委、市政府专门组织61名留守儿童赴深圳与父母共度中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也是对那些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留守儿童父母的关怀。

  市文明办副主任杨清明介绍,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会议月初在石柱召开时,市委副书记张轩来到石柱冷水乡小学,看到留守儿童与父母在视频聊天,视频中的父亲边说边掉眼泪,在场人无不深受感触。因此,相关部门决定组织部分优秀农村留守儿童,送到在外务工的父母身边去,中秋团聚。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驻广东办、市文明办、重庆广东商会、巨成集团主办。杨清明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社会更多人行动起来,关注关心留守儿童。

  另悉,今天,61名优秀农村留守儿童将来到华龙网,与知心哥哥姐姐们结下爱心对子。

  他们给爸爸妈妈

  准备了什么礼物

  榨菜油酥鸭

  12岁的令狐美林家住巴南区木洞镇。5岁那年,父母双双前往深圳一服装厂打工。最近一次回家,是2009年春节。“几年前,爸爸给我的玉坠子,我都一直戴着,洗澡都舍不得取下。摸到这个玉,就好像牵到爸爸的手。”美林说,准备带上父母最喜欢吃的木洞特产榨菜和油酥鸭。

  一张成绩单

  13岁女孩余春艳家住一品镇,家里有一面特殊的墙壁,密密麻麻贴满了各种奖状,“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上学期期末考试,她的英语考了120多分,但没有在电话里告诉爸爸妈妈。“我到了深圳,再给他们一个惊喜”,余春艳悄悄告诉记者,自己给父母的礼物是一张英语成绩单。

  一张合影照

  万州双河小学五年级男孩姜越渝,将带给父母的是一张特别的照片。

  姜越渝出生不久,父母离异。父亲在深圳当保安。奶奶陈云秋说,听说要去深圳看爸爸,孙子专门与爷爷奶奶合影,背景是满墙的奖状。

  姜越渝希望在深圳也能看到妈妈。小越渝的父亲姜晓春说,保证联系上前妻,在深圳与儿子团聚。

  本版稿件由首席记者 丁香乐 记者 张质 摄影报道

  亿万富豪出资相助

  他也曾是外来务工者

  重庆广东商会会长、重庆巨成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祖仁,是本次爱心活动的主要资助者。1952年,他生于福建福清市一农民家庭,3岁时母亲离世。17岁时,黄祖仁带着弟弟到外地打工谋生,挖土方、运石头、绑钢筋……直到1983年,才与弟兄在深圳安定下来。正是这些经历,让他与外来务工者有同样的感触。

  2003年,黄祖仁来到重庆,开办混凝土公司。历经七年发展,他已拥有巨成房地产、巨成混凝土等七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全资公司的综合性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0亿元。自小艰苦的生活,让身家亿万的黄祖仁更懂得回报社会,帮助别人,仅捐资助学一项就达到300多万元,累计向社会各界捐出1600多万元。

  黄祖仁说,这次能去深圳与父母团圆的只有61位小朋友,而重庆留守儿童有130万,只能说杯水车薪。他提出建立长效机制,发动全社会爱心人士都来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真正解决务工者后顾之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