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涩宁兰管道复线开阀供气 每天输气1894万立方 将有效缓解兰州冬季用气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2:4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崔雪茜)9月19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复线东段(西宁至兰州段)开阀供气。至此,经过两年建设,涩宁兰复线管道全线贯通并投入运营。据悉,新老管道双线并联运行后,输送天然气的能力将达到每天1894万立方,将缓解西宁、兰州两市冬季的用气压力。

  据了解,涩宁兰输气管道复线与一线同起于青海省柴达木盆地的涩北一号气田,终于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途经青海、甘肃的13个县、市、区,基本与老线并行或伴行敷设。全长915.4公里,最大商品输气量为每天933万立方米,双线并联运行输气量每天可达1894万立方米。此前,涩宁兰复线西段(涩北至西宁段)于2009年11月20日,在涩北首站开始置换天然气,22日天然气抵达西宁站,25日升压结束,工艺流程切换至复线,当日实现对西宁市供气。

  据介绍,此次涩宁兰天然气管道复线东段开阀供气,在平稳运行72小时之后,其运行管理权将移交中石油兰州输气分公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