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首届10名道德模范10名美德少年昨同台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2:4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健)9月20日,兰州市首届道德模范和美德好少年评出,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省文明办主任武来银,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当日在省政府礼堂举行的颁奖大会,并向荣获兰州市首届道德模范称号的张新好等10位市民以及荣获首届兰州市美德好少年称号的孔俐等10名学生颁奖。

  为充分展示广大市民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风貌,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校外教育办在全市开展了首届道德模范和美德好少年评选活动。

  据了解,此次产生的10名兰州市首届道德模范和10名兰州市美德好少年,均经过了民主推荐、媒体公示、公众投票和评委会评定等评选程序,由市文明委向社会宣布。他们中,有悉心照顾107岁老母亲20余年的八旬老人王汝静,勇斗歹徒的77路公交车好司机刘建军,连续12年个人出资资助十多名兰大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兰大电子技术开发应用研究所所长常蓬彬,风雨无阻帮助残疾同学上学的17中9年级学生张晗,更有跳入滔滔黄河水救起落水者而牺牲自己生命的皋兰县农民火照忠,一心为民终因病离开人世的好支书洪玉线。

  ★兰州市首届道德模范名单

  助人为乐模范:

  张新好 兰州市老年公寓服务员

  常蓬彬 兰州大学电子技术开发应用研究所所长

  见义勇为模范:

  火照忠(已故) 原皋兰县西岔镇火家湾村民

  刘建军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驾驶员

  诚实守信模范:

  尹建敏(女) 红古鑫源天然气公司经理

  陈靖西固区新安路小学教师

  敬业奉献模范:

  尹寿永 兰州市殡仪馆整容师;

  洪玉线(已故) 原榆中县小康营村党支部书记

  孝老爱亲模范:

  王汝静 甘肃省第一建筑安装工程公司退休职工;

  王淑华(女) 七里河区秀川社区居民

  ★兰州市首届美德好少年名单

  孔俐(女)安宁区孔家崖第二小学学生

  王悦(女)西固城第二小学学生

  张晗兰州市第十七中学学生

  杨飞皋兰县第四中学学生

  杨智文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学生

  豆巧萍(女) 榆中县师范附设高中学生

  周琳瑜(女) 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生

  范崇啸城关区嘉峪关路小学学生

  胡学斌永登县城关回民小学学生

  冀彦君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