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萨开往上海的T166次列车上,一湖南旅行团熄灯后喧哗与他人发生纠纷 先打“黑拳”再打“嘴仗”这一架吵了两千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2:43  兰州晨报

  列车上,一个“小摩擦”吵闹千余公里没解决;车站里,兰州铁路警察成功调解。9月20日下午1时零1分,由拉萨开往上海的T166次列车刚在兰州站停稳,四五十名吵吵嚷嚷的湖南乘客从车厢里鱼贯而出,与另三名乘客直奔车站候车室治安办公室。据了解,矛盾双方的争吵从列车驶出西藏那曲后不久就开始了,从那曲到兰州,双方争吵了近15个小时。

  群情激愤 旅行团大闹治安室

  9月20日下午2时许,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96555称,在兰州火车站候车大厅治安室前,一个湖南旅行团由于在列车上与其他乘客发生冲突,被乘警带到治安室接受调查时,旅行团团员情绪激动,一度与民警发生肢体冲突,场面十分混乱。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兰州火车站候车大厅看到40余名提着行李的旅客拥堵在治安办公室门前,3位民警正在维持秩序。这时,治安办公室的一位民警出来询问是谁打伤旅客时,40余名旅客纷纷抗议起来,有的大喊大叫、有的冷嘲热讽。正当民警欲将其中几名乘客带到治安室询问时,其他旅行团成员立即骚动起来,人群中,不少男性旅客撕扯民警,站在不远处楼梯上的女性旅客则大喊:“来人呀!警察打人了!” 就在此时,闻讯赶来增援的数位民警到了现场,骚动的人群才逐渐安静下来。

  祸起喧哗 争吵持续上千公里

  走进治安室,记者发现一名面部青紫的中年男子躺在治安室内的沙发上,旁边一老一少两位女士不停抽泣着。据了解,纠纷就发生在旅行团成员与这三名乘客之间。

  记者从旅行团一名成员处得知,这个旅行团的旅客来自湖南省,9月19日结束了在拉萨的游览后,旅行团一行45人登上T166次列车赶赴第二站——兰州。当晚10时列车熄灯后,兴奋的成员们没有入睡,可能吵闹声影响到了旁边的旅客,躺在治安室里的那位男乘客出面制止时与湖南旅客发生争吵,黑暗中面部被人袭击。后来乘警赶来做了调解,但双方仍继续争吵,当时火车刚刚驶出西藏进入青海,算起来双方在争吵中度过了千余公里旅程。

  据专程离车陪同冲突双方调解争端的T166次列车乘警介绍,接到乘客被袭击的报告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灯检查时发现,车上15号中铺的柴姓乘客面部青紫、有血迹、眼镜破碎。据柴某指证,打他的正是旅行团中的成员,在车上调解过程中,旅行团成员异常激动、极不配合,就这样,一直僵持到了兰州。而据乘警介绍,在治安室里陪同柴某的是他的妻子和女儿。

  矛盾化解 旅行团成员赔钱道歉

  柴某的女儿小雪(化名)告诉记者,9月19日结束了在拉萨的旅程后,他们乘车返回兰州,当晚10时列车熄灯后,旁边一个旅行团成员一直在喧闹,严重影响到其他乘客的休息,住在小雪隔壁的一位女乘客前去劝阻,可是并没有引起他们的重视。随后,她的母亲便去找乘务员求助,当乘务员赶到时,旅行团里的一名中年男子向小雪母亲靠近,父亲生怕他们伤害到母亲,便起身挡在前面,同时父亲让小雪去车厢的另一端,以免受到伤害。但就在她刚转身的瞬间,一个黑影一下窜到父亲的面前,紧接着传来父亲“哎呦”一声惊呼,她急忙转身往父亲身边走,没想到一个旅行团成员挡住了她的去路,就在她想挣脱纠缠到父亲身边时,另一个身高体壮的旅行团成员一把掐住她的脖子。此时,车厢内的灯亮了,聚集在车厢走廊的旅行团成员一哄而散,这时她看到父亲手捂着右脸蹲在地上。

  9月20日晚8时许,在兰铁公安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袭击柴某的旅行团团员向柴某支付1000元治疗费,当面赔礼道歉,并写出书面检查。至此,因为一点小问题引起的摩擦,在持续了近24小时、历经千余公里之后宣告化解。(报料人:荆女士,奖励40元)

  本报记者 姚智 陆小乐 鲁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