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森黄河大桥、中心滩黄河大桥、深安黄河大桥因逢“双节”开工时间延后 10月10日 三座新桥同步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2:48  兰州晨报

  

元森黄河大桥、中心滩黄河大桥、深安黄河大桥因逢“双节”开工时间延后
深安黄河大桥效果图。
元森黄河大桥、中心滩黄河大桥、深安黄河大桥因逢“双节”开工时间延后
▲中心滩黄河大桥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石玉龙)9月20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建部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元森黄河大桥、中心滩黄河大桥、深安黄河大桥近日加快了建设步伐,其中元森大桥已完成了层层审批,中心滩大桥于9月14日发出施工招标公告,在兰州城投公司工程部门的努力下,深安大桥各项手续补办顺利,该桥已于9月17日发布了工程监理招标公告。按照兰州市政府原计划,这三座大桥均将在本月底前开工,但由于正巧遇到“双节”,开工时间不得不推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森、中心滩、深安三座黄河大桥有望在10月10日同时动土开工。据了解,同时开工建设三座黄河大桥这在兰州城建史上还是首次。

  元森大桥 撤掉两墩变为拱桥

  当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通渭路通往庙滩子的元森大桥自今年6月20日奠基后,由于设计方案中河内有四个桥墩不符合黄河水利委员会对桥梁行洪要求而一度更改,最后几经修改后终于敲定了河内只留两个桥墩的方案。该桥桥型最终确定为:南与南滨河路平交,北则立交跨过北滨河路与靖远路平交相接。而且桥型进行了较大的修改,两个桥墩使桥面结构由平面板式桥变成了拱桥,其中拱桥中间一跨长达150米,两侧两跨分别长75米。

  深安大桥 “蝶形”设计美不胜收

  为了进一步加快兰州安宁新城的开发,深安黄河大桥早在2007年就提上议事日程,并且在同年由市民评选出了桥型方案,即由上海市政设计院设计的“蝶形”拱桥方案美观大方,该桥南起西固区深沟桥,横跨黄河连通北岸的安宁区。桥长915米、宽34.6米,双向六车道。后来由于该桥桥位位于国家一级水源地而搁置至今。9月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该桥已重新启动,定点选址和补办手续工作顺利,目前正在进行工程监理招标。

  中心滩桥 “白色飘带”造型优美

  自中立桥拆除之后,人们一直期待着被喻为“新版中立桥”的中心滩黄河大桥早日开建,9月14日城投公司发布了中心滩黄河大桥的施工招标公告,计划9月底之前完成招标。

  中心滩黄河大桥的桥址在原中立桥的位置向东平移了5米,计划总投资13774.5万元。7月30日,经专家评审该桥设计方案定为“异形钢箱系杆拱桥”设计方案,桥型似飘带,造型优美。主桥为三孔拱桥,其中两侧边孔跨度为46米,中孔跨度138米,南侧有两孔引桥,北侧有4孔引桥,双向四车道,桥面宽24米,两侧各为4米人行道,中间为16米混合轻车道。该桥将肩负起连接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和黄河南岸的使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