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把他踹下公交车?》追踪:当事公交车被暂扣 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 伤者酒后撒泼引起事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2:48  兰州晨报

  

《谁把他踹下公交车?》追踪:当事公交车被暂扣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
本报9月20日刊发的相关报道。

  9月20日,本报以《谁把他踹下公交车?》为题,报道了中年男子杨某被一年轻小伙踹出302路公交车门后,颅内出血重度昏迷一事。9月20日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晚,伤者杨某在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此外,案件已被移交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刑警大队调查处理,当事公交车暂被扣留,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

  伤者尚未脱离危险

  9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住院部脑外科时,受伤的杨某正在输液,仍处在深度昏迷中。守护在病床前的杨某的弟弟告诉记者,19日下午,杨某从兰石医院转入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后,脑外科专家立即对杨某的病情进行了会诊,并决定实施开颅手术。当晚9时,杨某被推进手术室,手术进行了3个多小时,直到20日零时方才结束。术后,主刀医生向家属透露,开颅手术成功,但杨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仍处于昏迷当中。

  “从出事起,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担心。另外直到20日下午,我们还没有见到当事公交车和打人者及其家属的身影。”杨某的弟弟说。

  酒后撒泼遭人殴打?

  下午4时,兰州公交集团第八分公司副经理查天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天下午事发后,302路公交车车队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了解事件起因和具体经过,安排车辆转运受阻的乘客。据他们初步了解,此事是因杨某上车后酒后闹事引起的。目前,该公司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此事。

  在兰州公交公司第八分公司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刚刚配合完警方调查的当事302路公交车司机康师傅。康师傅说,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他驾车驶进位于马滩新村的终点站后,杨某便摇摇晃晃来到车站。杨某并未当即上车,而是在车站用手指着旁边的环卫人员及车站工作人员谩骂,众人见杨某已喝醉,没有理会。不久,杨某上车坐在了前门的第一个座位上。车开动后,醉酒的杨某又开始不停地指着身边的乘客谩骂,时而来回走动,时而站立,双手还在空中乱舞。

  康师傅说,当车驶近西站货场站点时,杨某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猛踹了几脚车厢内的投币箱,然后踩着车辆发动机引擎盖要求下车,并喝斥他为何不停车。其间,杨某还指着他骂,冲他吐唾液。无奈,他在路边临时停车,车门打开后,杨某却迟迟不肯下车,仍回头骂人。此时,车厢内忍耐了一路的乘客开始纷纷指责杨某,希望他尽快下车。见杨某不下车,其中一名从金港城站上车的染着黄发、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上前催促,孰料杨某又冲着小伙子脸上吐唾液,还指着对方的脸大骂。这一行为激怒了小伙子,双方随即发生肢体冲突,厮打在一起。

  厮打中,杨某渐渐从车厢前门口的座位退到了车门台阶上,此时,小伙子突然伸出一脚,将杨某踹出了车门,杨某随即仰面朝天倒在了路上,头部及口鼻血流不止。事发后,他迅速打电话报了警,并向120急救人员求助,将其送往兰石医院急救。

  当事车辆暂被扣留

  记者了解到,19日下午案发后,兰州交通治安分局东站派出所迅速处警调查此事,当事车辆暂被警方扣留,司机康师傅及打人乘客均被警方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20日上午,案件已被移交至该局刑警大队进一步调查,家住七里河区八里镇的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本报记者 鲁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