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起点·新机遇·新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11  大河网-河南日报

  人才是强国的根本。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兴旺发达,真正强大起来,关键在人才。

  9月13日至17日,由中央组织部举办的地方党委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发展规划培训班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亲自审定办班方案,并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座谈,倾听大家的发言,教给大家做好工作的方法,并对组织部门落实好党管人才职责、担负起牵头抓总重任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为培训班学员作主题报告。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对人才发展规划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来自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

  在为期5天的学习讨论、考察交流中,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一致表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落实好人才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建设人才强国战略目标,切实做好人才服务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保证。

  ●自觉用科学理论指导人才工作

  学员们认真学习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发展规划。纷纷表示,全国人才工作会议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人才发展面临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作出了全面部署。人才发展规划是我国第一个中长期人才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人才工作的纲领和指南。这个规划的颁布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国人才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大家认为,举办这期培训班,是2010年人才工作提出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发展规划的实际步骤。

  这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人才发展规划这条主线,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大家深有感触地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人才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人才强国战略上升为国家三大基本战略之一,逐步探索形成了中国特色的党管人才模式,并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人才资源大国,各类人才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力军。

  ●自觉用科学制度保障人才工作

  谈形势,议问题,说挑战……学员们在肯定近几年人才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以更加清醒的自觉,深入谋划人才工作的未来。

  大家一致表示,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人才发展规划的颁布实施,以及各级领导和社会各方面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为加快人才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组织部门必须清醒认识人才事业面临的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深入分析研究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课题,坚持“以用为本、创新机制”的指导方针,完善人才管理体制,创新人才培养开发、评价发现、选拔任用、流动配置、激励保障机制,营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人才制度环境。

  ●自觉用科学方法推进人才工作

  谋规划、议设想;学政策、提措施……

  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内涌动着学习、交流、讨论的热潮。讨论会场,不同的思路相互交汇碰撞;交流会上,精彩的发言不时博得热烈掌声。

  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指导方针,突出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重点培养领军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大力开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统筹抓好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以及社会工作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

  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参加培训班的地方党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加深了对人才发展规划的理解和把握,理清了抓好人才发展规划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意气风发地奔赴各自工作岗位。抢抓发展机遇,扎扎实实贯彻好人才发展规划,把更多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党的周围,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努力奋斗,成为与会人员的共同心声。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