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行,让我们倍增信心与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1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小平

  汇聚上海,博览世界。9月13日至17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任克礼为团长的我省省军级离退休干部代表团一行数十人来到上海,参观考察了上海世博会以及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路行来,老领导们对世博会的盛况以及祖国的繁荣发展赞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世博之行让我们增添了发展的信心与力量。

  成功的世博会让我们骄傲自豪

  9月13日,代表团一行乘飞机前往上海,当天,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叶冬松,省委常委、秘书长曹维新亲自前往机场送行。14日一早,代表团一行就来到世博园,虽然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有90岁高龄,但大家始终热情不减,先后参观了中国国家馆、世博会主题馆,以及国外部分展馆。一座座设计独到、造型各异的展馆,一个个引领未来发展的思路、理念与技术都让大家兴奋不已。

  进入中国国家馆,气势宏伟的建筑、醉人的中国红、百米长动态的《清明上河图》,让代表团成员流连忘返。河南馆内,古老的巷道、巨幅三彩壁画和重达12吨的根雕艺术珍品《清明上河图》,给大家呈现了一个历史悠远又与时俱进的新河南。

  “这是一次成功的盛会!”代表团团长任克礼感慨地说,“上海举办世博会之所以成功,再次证明了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国际地位提高,我们已经完全有能力办像奥运会、世博会一样的大事。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我们信心倍增

  “上海世博会是世界人类智慧的结晶,是科技创新的平台,是低碳生活的宣传窗口,也是人类未来生活的引领。”代表团副团长马宪章这样概括。在园区内,亲身体验“震动”也能产生能量,实地感受生态节能建筑的优势以及许多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高新科技的运用,代表团成员无不为人类未来美好的生活而憧憬。

  代表团成员张以祥说:“这些未来城市生活理念给我们很多启发。我省的新兴城市在今后的发展中大可不必再走弯路,应该从现在开始注意节约资源、防止污染、保护环境,让城市返璞归真,真正走一条科学发展的道路,使我们既发展了城市,又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 宋国臣、王英洲等老同志纷纷表示,世博会所呈现出的成果都将激励全省人民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添信心和力量。②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