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竣工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1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 凌)9月20日上午,以日产全球制造最高标准设计并建设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竣工投产。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平,省领导连维良、王文超、史济春,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福寿等出席竣工典礼。

  郭庚茂在致辞中说,汽车工业是我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中原崛起的战略支撑产业之一。河南人口众多,地处中原,区位条件优越,市场潜力巨大,要素成本较低,配套协作能力较强,发展汽车产业优势明显、前景广阔。日产、东风两大集团高度重视中原市场,加大在豫投资力度,是非常明智的战略选择,必将迎来三方共赢的良性发展局面。

  他指出,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的正式竣工投产,意味着在河南形成了24万辆的汽车产能,标志着河南百万辆汽车产业规划又多了一份强有力的支撑。同时,郑州日产中期事业计划的实施,也将带动汽车零部件产业本地化,推动形成强大的零部件产业集群。希望郑州日产在日产、东风两大集团的强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研发优势,引进开发更多新产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河南省将一如既往为郑州日产在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共同推动郑州日产做大做强,为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竣工典礼上,卡洛斯·戈恩、徐平和朱福寿分别代表日产、东风和郑州日产致辞。

  据了解,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设计产能18万辆,由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和相关配套设施组成,其制造技术、生产质量、环保要求、员工素质和管理效能等环节都达到日产全球标准。第二工厂投产后,郑州日产年总产能将由现在的6万台上升至20万台,随着今后工厂的继续扩建,到2012年总产能将达到24万台。按照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整体产能布局和商品安排,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第一阶段将主要保证奇骏和逍客的生产。②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