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儿童电影《新年真好》获国际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1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 茁)由我省投资拍摄的儿童电影《新年真好》,今年8月28日在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上荣获“最佳儿童片”大奖。9月20日上午,载誉归来的该片在郑州举行了看片会和研讨会,省政协主席王全书观看了影片。

  由河南飞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昊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学生学习报社和中国遂平农村暨青少年影视题材拍摄基地共同拍摄的儿童电影《新年真好》,以农村过年为背景,讲述了8岁女主人公竹叶、城里的小客人莫非和村中孩子们之间围绕一架遥控飞机发生的故事,真实地展现新时期农村儿童的精神风貌,讴歌了城乡孩子之间的理解和友爱,是一部优秀的儿童励志题材影视作品。该剧集合了我省著名作家孟宪明、著名编辑张芳等一批实力主创,并在中原地区极具代表性的驻马店市嵖岈山取景拍摄。

  今年8月28日,在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上,评委们深深被片中展示的儿童间真挚的友谊和浓厚的中国传统“年”文化所打动,使该片最终在全球参展的254部儿童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儿童片”大奖,并成为三部荣获最佳儿童片奖电影之中唯一的外语片电影,这也是中国儿童电影第一次荣获最高奖项。

  在观看完影片后,王全书首先对电影《新年真好》获得国际大奖表示祝贺,他说,这部电影在拍摄过程中走出了一条低成本出精品的路子,对河南影视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获国际大奖,对宣传河南、宣传中原崛起,对唤起社会重视教育、重视少年儿童成长有很好的作用,应该大力向成年人及少年儿童推荐这部优秀影片。②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