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佳节影视看点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22  扬子晚报

  电视篇

  《艺术人生》:

  父子夫妇对对碰

  央视《艺术人生》栏目组日前特别赶赴江西宜春,录制中秋特别节目,本次嘉宾是于丹教授、李诚儒李大海父子和郭涛李燃夫妇。22日晚,节目将在央视三套21:30播出。

  当被问及最难忘的中秋故事时,于丹讲述了一个爱情故事:在一个桂花飘香的中秋,男子因为在外工作,不能回家。为了给家中的妻子送去节日的祝福,他采下了满满一捧细小的桂花粒。为了保住桂花的美丽,留住水分,男子还用脱脂棉一层一层认真包裹起来,托朋友带给家中的妻子。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正是于丹的父母。于丹说,也正是在父母从小的熏陶下,她坚信一定会有真爱,一定会有幸福。

  一个是与儿子聚少离多的父亲;一个是单亲家庭中与母亲相依的儿子;父亲希望儿子继承父业顺风行船,儿子却另辟蹊径逆风苦干,这就是演员李诚儒与儿子李大海,一对倔强父子。借着《艺术人生》中秋特别节目的这次机会,儿子也表达了对于父亲能够理解自己的感激之情。2006年6月,郭涛主演的《疯狂的石头》在全国热映,他和相恋两年的妻子李燃举行了婚礼,顺利当上了爸爸。说到这对老夫少妻是如何守护爱情的,录制前还在昏迷发烧的郭涛,来了精神。郭涛坦言夫妻俩经常会在儿子睡觉后,坐在阳台边上,点个蜡烛,开瓶红酒,聊聊天,听听音乐。

  《同邀明月》

  江苏台湾周闭幕晚会

  今晚20点30分,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举办的《同邀明月》“江苏台湾周”闭幕晚会将在古城苏州拉来帷幕,江苏卫视届时将全程现场直播。

  晚会分为“月”“情”“和”三大篇章,两岸三地的新闻主播白岩松、吴小莉、卢秀芳、贺笑担任晚会主持,大陆和台湾的一线歌手齐聚苏州古城,汪峰、张也、刘若英、费玉清、丁当等倾情献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和台湾的民间艺术表演将贯穿晚会的始终。起于苏州且有“百戏之祖”的昆曲和台湾本土的传统戏曲“歌仔戏”,两者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本次晚会也有幸邀请到台湾著名歌仔戏剧团“明华园”和江苏省昆剧院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除此之外,由台湾的少数民族组成的“飞鱼云豹”音乐团也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

  央视中秋晚会

  实行实名制观看

  “芜湖月·中华情”2010央视中秋晚会22日晚20:00,将通过CCTV-1、CCTV-4、CCTV-9三大频道面向全球并机现场直播,晚会全长2个小时。为确保晚会现场安全、有序地向全球华人献上一场盛会,中秋晚会现场实行硬隔离、实名制、有组织观看。所有观众由相关责任单位负责组织,票务实行实名制登记,当天以方阵形式组织观看;晚会现场划分为管控区、严控区、核心区三个区域,各区均配备了安检、票检和足够的警力。

  东方卫视

  中秋节全天

  大直播

  东方卫视将在三天小长假中,为观众准备丰富多彩的中秋特别节目。其中9月22日中秋当天将会全天大直播,从上午9时开始的《欢聚世博 月圆安吉》特别节目,紧接着从中午12时至晚间的大直播《一样的月光》、《月亮代表我的心》、《花好月圆之红蓝大对抗》等。在23日和24日,还照常播出《闪电星感动》和《百里挑一》。

  9月22日晚21:10,由“玫瑰金口”胡晴云、“好男儿”吴建飞、宋晓波、毛方圆,“东方天使”巴哈古丽、戴燕妮、张燕妮、姚琳、张晗、大学生朱迪组成的红队,将会对阵《中国达人秀》的人气选手组成的蓝队。节目组邀请了在《中国达人秀》节目中声名鹊起的“说唱达人”寿君超、“小周立波”张冯喜、“中国的玛利亚凯利”朱晓明、“飞牌美女”邵美玲、“猫王”模仿达人徐震威等“达人”组成了蓝队,将与明星红队进行才艺大比拼。

  本报记者 张漪

  电影篇

  《盗梦空间》:

  名导明星+北美强片

  这部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影片自7月16日在北美上映以来,全球总票房已达3.6亿美元。截至目前为止,影片在IMDB网站上的评分保持9.2分不变,牢牢占据IMDB评分第三位。

  《山楂树之恋》:

  张艺谋金字招牌+畅销原创小说

  原著小说有着广大的群众基础,讲述的是一段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纯爱”故事。爱情主题浪漫化、纯粹化,文艺味道颇重,在商业时尚爱情片泛滥的今天,纯爱加张艺谋,两张王牌让《山楂树》分外抢眼。

  《虎王归来》:

  中秋合家欢

  一个自称武松后人的8岁小男孩——武小松来到景阳冈,说要找老虎报仇,因为7岁的表妹前些天被老虎吃掉了。这个身背大刀、一脸英勇的武小松可不简单,不仅懂动物语言,还能使出“锁骨柔身术”逃出三层牢笼。明快的色调、神态各异的卡通形象,妙趣横生的对白,充分展露出这部“中秋合家欢”电影的欢乐氛围。

  《精武风云·陈真》:

  甄功夫+超级英雄片

  《精武风云》最突出的地方是打造了与以往中国传统动作片不同的“超级英雄片”的风格,“跟传统的动作片不同,不再是赤手空拳在地面上的打斗,到时大家会看到一些颠覆传统的东西在里面,超级英雄片这个概念对于整个影片是非常重要的。”童立

  中秋小长假,

  影城优惠多

  21日,《精武风云》在中秋前夜隆重登场,南京各影城都适时地推出了各项优惠活动。届时河西万达影城将举行精彩精武中华武术表演秀,影迷们可与各位精武英雄切磋武艺。中秋期间,在万达购买35元的团圆套餐即可半价购电影票(限两张)。新街口影城为了迎接该片,特地引进了南京电影市场上第一台DP3000数字放映机,是当今最先进的二维放映技术,超亮度的放映画面。中秋期间,儿童和会员可享受半价优惠,观众参与影城的活动,还有机会获赠月饼和《精武风云》T恤。而中秋三天假期内,金陵工人影城推出各项系列优惠活动,每天推出一部特价片,《盗梦空间》在特价日只需15元。尤其是中秋假期看3D电影《怪物史莱克4》,只需25元,创下历史新低。

  马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