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姬陵被洪水围困

  暴雨

  印北部洪水夺命47人

  印度政府官员20日说,北方邦部分地区最近两天连降暴雨,引发山体滑坡,致使至少47人丧生。

  北方邦政府发言人普拉尚特·库马尔·达姆达19日告诉美联社记者,阿尔莫拉地区3座村庄当天被崩塌的山体掩埋,至少24人死亡。

  达姆达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皮托拉加尔、金巴沃德和乌德尔格希地区18日和19日发生多起山体滑坡,23人被坍塌的房屋砸死或被洪水冲走。

  达姆达说,北方邦20日继续普降暴雨,代赫里地区一座水库水位逼近警戒线,周围十几座村庄岌岌可危。

  洪水致使北方邦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当地警方发言人说,一艘搭载学生的船只17日在法扎巴德一条河里倾覆,15人溺亡,连泰姬陵也被洪水围困。

  撞车

  火车相撞 21死53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早些时候,印度中央邦希沃布里(Shivpuri)地区发生一起撞车事故,一列正在行驶的货运火车驶入错误轨道,迎面撞上一列停靠在站台的特快客运火车,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1人死亡,53人受伤。

  当地警方介绍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恶劣的天气是造成两列火车相撞的主要原因。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凌晨4时40分左右,事发时,由于正下着大雨,现场能见度非常低,这列货运火车迎面猛烈撞向了停靠在站台上等待出发的特快列车。事故发生地点距离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350公里左右。

  “(客运)列车的两节车厢严重受损,目前救援人员已经在这两节车厢中发现了多名死者的遗体,另有50多名伤者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印度中西部铁路部门发言人杜贝说。

  骚乱

  20年来最大冲突

  印控克什米尔百余人死亡

  据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最近局势混乱,反政府示威者与政府军队频繁发生流血冲突,已经造成至少100人死亡。为稳定局势,印度各大政党20日联合起来,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寻求化解矛盾的方法。

  目前尚未知这一代表团是否已经与分离主义组织进行了接触,有无取得任何成果。有消息称,分离主义分子拒绝与代表团进行会面及沟通。

  与此同时,当地局势持续混乱,反政府示威人员不顾政府发布的宵禁命令,在街头游行,并向维持秩序的警方投掷石块。警方则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并实弹射击。到目前为止,已有106人因警民冲突丧生。仅在9月20日,就有新增的4人死亡。

  20日,数千名印度政府军士兵在斯利那加街头巡逻维护安全,并继续执行宵禁命令。商店、银行、学校以及公共机构等在第8天仍然关闭,当局同时禁止5人以上在公共场所集会。

  自今年6月起,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居民与安全部队之间多次发生冲突。按路透社说法,这是自1989年以来印控克什米尔爆发的最大一轮冲突。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中国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