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日期间学校需建立晨午检制度

  本报讯 (记者 周波)市教育局昨日发出《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各学校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专门制订“两节”期间的卫生应急预案,并做好人员、物资等的应急准备。

  据悉,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学校、托幼机构在每日晨检的基础上,在下午上课前,增加一次对相关人员健康状况的检视。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与所在地卫生部门联系,掌握本辖区内学校传染病发病情况,对可能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做好各项应对措施的准备,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各学校(托幼机构)需建立晨、午检制度——在每日晨检的基础上,在下午上课前,增加一次对相关人员健康状况的检视。

  另外,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和各学校落实措施,抓好“两节”期间的学校食品、饮水卫生安全。大假结束后,需着重加强对返校食品从业人员、管水人员的健康监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