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诗意灯光秀中 草堂更添意境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摄影 朱大勇)昨晚,“夜游草堂”系列文化活动开园仪式暨“草堂月吟”主题晚会在杜甫草堂博物馆启动。省政协常委、文体医卫委员会主任苏海红、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传敏、市政协副主席杨兴平等领导出席仪式。

  昨晚,开园仪式在场景诗乐《长安市井》中拉开帷幕,在神秘浪漫的诗意灯光主题秀中,“夜游草堂”更添意境。据了解,一年一度的草堂“中秋听琴”一直是成都中秋的保留节目,但今年的“中秋听琴”将全面升级,成为杜甫草堂首次推出的“夜游草堂”系列活动之一。据杜甫草堂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的“中秋听琴”观众面比较窄,主要以邀请嘉宾为主,而今年的“夜游草堂”则将完全向普通市民开放。系列活动包括了“草堂月吟”主题晚会、古琴雅集、拜月活动、文化名人进草堂系列讲座、民乐演奏、酒道表演、茶艺表演、皮影表演、“非遗”展演等一系列高雅文化活动。

  据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贾兰介绍:“这次夜游打造的是一种美好的田园生活,这不仅是成都市民喜欢享受到的,更是诗圣杜甫一生的夙愿。”草堂希望通过“夜草堂,最成都”的氛围营造,将“夜游草堂”这一品牌延续下去,“以后每年中秋、国庆,草堂都要成为市民和游客在城区就能找到休闲团聚的好地方!”据悉,“夜游草堂”门票为20元,活动将持续至10月20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