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公共绿地还借业主之名碧云天小区活动室被强拆

  假借业主之名,占用公共绿地修建活动室,昨日位于碧云路1号的碧云天小区内的一处违规建筑被强行拆除。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对这种违规建筑查处力度,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据悉,这是市规划局今年以来对小区违建强拆的第一锤。

  擅自在绿地修活动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违规搭建的小区活动室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水泥地面也已经铺设完成,一些装饰用的瓷砖堆放在一旁。“这个违规建筑位于小区13、14栋之间,这里原来是一块公用绿地。”市规划局的执法人员指着地上还未清理的植物“遗骸”告诉记者,今年7月初,碧云天小区业主委员会借召开业主大会表决同意之名,既未经过有利害关系的13、14栋业主同意,又未经规划许可,“就擅自在这里修建小区活动室”。

  据了解,今年7月23日、8月23日、9月17日市规划局分别依法向碧云天小区业委会及小区物业公司成都鼎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发出了《执法调查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建设决定书》和《强制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在限期拆除规定时间内,他们并没有实施拆除,所以我们将对其实施强制拆除。”

  小区违建强拆第一锤

  上午10点,10多位执法人员开始对违法搭建的活动室实施拆除。“早就该拆了!”路过的王婆婆竖起了大拇指,“原来这儿有个花园,多舒服的,现在搭起这个活动室不仅破坏了绿化,而且还有安全隐患。”记者发现,这个活动室大约有两层楼高,屋顶正好在小区13、14栋二楼居民的窗户下面。“这儿有几家都被偷过,小偷就是从这个活动室的屋顶跑到住户家里去的。”

  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小区业主委员会借召开业主大会表决同意之名,不经有利害关系人同意,又不报相关部门批准,损害利害关系人的利益,占用小区的消防通道及公共绿地等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违法建筑得到有效控制和查处。

  本报记者 张晨曦摄影 张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